NOVA艺术空间举办画展——信任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08 19:50: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地点:NOVA艺术空间

开幕时间:9月11日(周五)17:00-19:00

合展周期:9月11日-10月10日

 

合展概念:TRUST是常乐,沈岑和Antoin O’Heocha三位艺术家在探索由概念式的主导第一世界脆弱的财政银行系统时被想出的一个观念。

八位艺术家观点介绍

李新辉

本届艺术展由艺术家自发组织及策划,其名《信任》在英文里也有忠诚、希望,信用的意思。《信任》所包含的意义在这里不单是几位艺术家艺术取向的自由对话,更是不同文化间的互动与融合。在地球和人类面临种种危机的今天,信任无疑是未来人类文明的一块坚定基石。

当然,艺术家和作品只是提出问题,信任和不信任的思辨旅程如同空即是有,有即是空的禅观。我们漫步其间,收获视觉的闪光和体验精神的释放。

本届展览所展现的八位艺术家用不同艺术形式,以不同的触角,放松的态度,专注的行为所呈现的严肃作品,使得星空间充满了深沉的人文关怀。

Antoin O ‘Heocha

在过去,银行机构一直是被认为即使是在战争,灾难和自热灾害面前都稳固而不可动摇的。事件像1930’s Wall Street Crash和911以及最近的经济下滑让我们反复的思考在大多数的发达和发展中国家他们所依赖的财政金融系统是多么的脆弱/不堪一击。

张念

想念【巢】是为了找个“窝”,有了“窝”才能下蛋,有了蛋才有了生命,有了生命才有了下一代。动物如此,人也如此。虽然人也是动物,但是人会为了筑巢而画地为牢。房奴也就这样产生了。就像那死去的鸟,“巢”对它又有何用。

沈敬东

我并不想赋予我的作品太多的意义,其实我想如果当人们看到我的作品的时候,能够回忆起一些东西或者是联想起一些东西,能够刺激到人们的神经,产生一种与观众的交流和碰撞就可以了,我已经很满足了。至于我想通过我的作品想表达一些什么思想和它自身有什么意义,我觉得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志,只有让观者去体会了。

苍鑫

一切感受都和身体之间的行为相关联。

我的艺术活动包括两种性质:既是一个高级祭司,又是科学研究者。作为高级祭司,是从北方游牧民族原始宗教——萨满教义引申出来:对疾病的救治愿望,对人类繁衍不绝的愿望,对动物交感互动而产生某种形式上的感悟。使我的作品并不是自然物体或变化过程的展示,而是运用它来表达一种基本哲学前提:现代的原则是"功能决定形式",相反后现代的原则是“理念决定形式”。

朵夫

大致上我把艺术创作方向分成三大块:人性、理性、神性。

作为一个谈不上理性,只是在一个有着极端人性主义国度里出生的我,神性的高台离我还远,至少现在,她还不能成为我艺术创作的原石,我也不描绘神,因我解释不了她。

艺术是一种信仰,当这种信仰成为一个人生命全部的时候,艺术作品也随之成为了她的全部。

 

路线地图

 

NOVA艺术空间

NOVA艺术空间成立于2009年春天,其坐落于北京朝阳区香格里拉艺术公社大院内,由一群艺术的热爱者共同创建。我们致力于为当代艺术家提供富有创意的艺术空间,向中国观众展示包括中国及国际的当代艺术家作品;同时,也努力将中国的优秀艺术作品推向国际市场,从而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发展。NOVA空间已经举办了《北欧综合艺术展》及《丹麦少女合唱团演唱会》,《流月星辉抽象绘画展》及《三界行者绘画展》等艺术活动,与我们合作的优秀艺术家包括Antoin O’Heocha, Astrid Kruse Jensen,苍鑫,常乐+沈岑,朵夫,李新辉,刘龠,陆晋生,梁长胜,Nicolai Howalt,沈敬东,Trine Søndergaard,王菁,张念等等。

同时,我们欢迎各界艺术爱好者来到NOVA感受艺术的氛围,得到艺术的享受,并且参与其中,因此我们设置了休闲的区域,手工制作和绘画的课程,以及艺术讲座,希望艺术能成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内容。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