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屏小窥:电影海报展二”在广州红专厂展出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39 | 上传: 2014-05-30

1895年12月28日,法国卢米埃兄弟在巴黎的一间餐厅里放映了《火车到站》短片,当时那张题为《卢米埃电影》的海报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张电影海报。早期的电影海报是纯粹为了电影做推广,是用手工绘制的,其真迹已较少见,好莱坞著名影片《飘》《蒂凡尼的早餐》《卡萨布兰卡》这些最初的手绘海报,至今便有很高的艺术价值。随着海报制作技术的进步,手绘插画、照片、电脑描绘、纯粹字体组合等多种设计手段运用,电影海报逐渐成为独立的一种艺术形式,成为设计收藏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5月25日在广州红专厂艺术区开幕的《银屏小窥:电影海报展》,展出了50张王受之把个人收藏捐献给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博物馆之后精选出来的作品。上午10:30王受之亲临红专厂E7艺术馆,为观众深入解读海报作品,并就海报欣赏、海报收藏等问题与观众展开交流,收到了观众的热情回应。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