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燃感动红专厂--马志雄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06 15:15: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预展时间:2013年9月7日-9月13日
展览时间:2013年9月14日- 10月7日
展览地点:广州红专厂E7展馆
主    办: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猿创作
媒体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

独特、细致、限量,人偶公仔在每一位收藏爱好者的心中都早已超越了玩具的意义,它更像是一件件充满设计元素的艺术品。人偶公仔(Figure),多以电影、动漫中的人物为原型,也包括越来越多的原创形象,风靡于欧美和日本,近年来也渐渐进入中国。此次红专厂特别邀请知名人偶品牌“猿创作”,为人偶公仔爱好者打造一场空前的视觉盛宴——“偶燃感动红专厂--马志雄作品展”。

从草图到模型,从装饰细节到品牌故事,每一个人偶形象都是“猿创作”创办人、设计师马志雄的创意结晶。他希望在天马行空的设计中,加入环保概念,注入人文关怀,感动年轻一代。

近年来,马志雄开始与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合作,设计了许多深入人心的品牌代言公仔。今年夏天,他特别为红专厂设计了一款吉祥物“阿Can”,将红专厂的旧工厂气氛与追求艺术梦想的执着完美结合起来,可爱的小熊人为红专厂注入了新的活力。

马志雄与红专厂的缘分促成了此次的“偶燃感动红专厂--马志雄作品展”。本次展览作为马志雄的首次大型个人展览,将全面地呈现其十余年创作中的经典之作。一组包括六款造型的“Ice in Black”猿人系列、两米高的猿创生活品牌代言人偶“Jungle”、猿人极地探险队量产角色“Otto”……多款限量版作品将会首次与内地观众见面。展览中还有从未曝光的设计草图和插画,多款手造版搪胶公仔,部份制作过程的道具及手办,为观众全方位呈现人偶公仔背后的创作过程。

此次展览期间,两场以人偶设计为主题的分享活动也将在红专厂举行,人偶品牌设计师马志雄、梁沛乐、哈士奇魂将与大家分享各自的创作心得。

马志雄简介
马志雄(Winson Ma),来自香港。国际人偶品牌设计师,猿创作人偶品牌创办人及创作总监。

2000年,与两个好友共同创办“铁人兄弟”人形品牌,该品牌推出多款颇受好评的人形公仔。2005年12月,成立个人独立品牌“猿创作”,自家角色设计系列有Apexplorers猿人极地探险队、Firespecter火魂者、Artdol Family人仔家族、Polarla极地熊和Necoco巧克力猫等。

Winson的作品曾在多个国家与地区展出,包括中国、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英国及美国。他也曾与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合作,为其设计并制作品牌代言公仔,合作品牌包括佳能数码相机、Tough时装、淘宝网、广州红专厂等。

近年来,Winson热衷于推动人形创意文化。他一手创办的“香港动漫人形设计比赛”得到香港动漫电玩节主办机构全力支持。而他也经常受邀出席中国、香港、澳门及台湾等地的交流活动,与各地的设计院校、设计爱好者们进行人形品牌文化的讨论与交流。

特别活动


1、猿创作人偶作品分享讲座
主讲:马志雄
时间:2013年9月15日14:30-16:30
地点:广州红专厂E7展馆


2、“玩物扩志”人偶设计师分享活动
主讲:国际人偶品牌设计师马志雄、梁沛乐、哈士奇魂
时间:2013年9月22日14:30-16:30
地点:广州红专厂E7展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