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首届CAFAM未来展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07 | 上传: 2012-08-09

 

【新闻】 中央美术学院首届CAFAM未来展开幕

【视频】 徐冰:我们试图从年轻人的视角来观看和辨别

 

2012年8月8日下午,由中央美术学院发起、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策划主办的“首届CAFAM未来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93位青年艺术家的近200件作品。作为一个由中国最高艺术学府打造的青年艺术项目,“CAFAM未来展”的宗旨是强调“田野性”、“文献性”、“学理性”、“当下性”和“未来感”,其作用与功能将是“温度计”和“催化剂”。展览共分为:蔓生长、自媒体、微抵抗、宅空间、浅生活、未知数六个现象单元,由潘公凯担任共顾问,徐冰、亚历山大•孟璐(Alexandra Munroe•美国)担任总策划。

作为一个学术性大展,“CAFAM未来展”将在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为了保障“CAFAM未来展”的权威性和学术性,本次展览的提名委员会成员(推荐人)由80位全球重要美术馆馆长、批评家、策展人、艺术家、艺术媒体和机构负责人构成。每人提名6位青年艺术家并撰写提名理由,本次共有290位青年艺术家被提名。策展委员会根据本届展览主题和架构,已从提名的青年艺术家中挑选了出93位的近200件作品,参加“首届CAFAM未来展:亚现象•中国青年艺术生态报告”。

这一展览活动意在对当今青年艺术生态做田野式考察,分析、研究当下及下一个阶段华人艺术的趋势,鼓励青年人的艺术语言探索与新方式的推进 。重点考察了新生代艺术家在今天的全球语境、文化格局、生产方式之下的,属于这一代人特有的“艺术方式”。这将涉及到的问题是:他们是如何与此在的世界发生关系的,又是如何投射在他们的艺术中的。

展览于2012年8月8日至9月6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