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

美标2010设计师创业沙龙宁波站火热召开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27 16:56:2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宁波设计师合影

 

12月16日,由国际顶尖卫浴品牌美标独家赞助的2010年《我们在创业》设计师系列沙龙最后一站在宁波老城中心古意盎然的月湖盛园“青瑜书吧”火热召开,该活动旨在推动设计行业新兴力量。本次活动宁波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作为主办方之一,委员会秘书长王践亲自致辞。香港著名设计师方振华莅临现场,与众多在座设计师分享了创业与设计的宝贵经验。

近年来,随着国内设计行业的迅猛发展,年轻且富有潜力的设计师层出不穷,他们充满激情和活力,怀揣着创业梦想: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设计师事务所,打造具有鲜明个人风格的设计品牌,经营一家收入不菲的设计公司。不过对于很多创业设计师来说,实现梦想的过程常常艰辛曲折,尤其是在创业初始阶段亟需来自各方的扶持。

作为国际顶尖卫浴品牌的美标一直关注本土设计师的成长,致力于推动中国设计行业的发展。针对设计师创业的热点话题,美标设计师俱乐部(AS club)今年以《我们在创业》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设计师沙龙,邀请知名设计大师和权威行业专家,与创业设计师分享经验、指点迷津、共同探讨创业之路。


宁波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委员会秘书长王践

创业之梦,贵在坚持

宁波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设计委员会秘书长王践在为现场众多摸索创业之路的年轻设计师鼓劲时,感叹道:“创业之路,如同一艘扬帆起航的船——梦想是帆布,激情是鼓吹帆布的海风,而最终让帆船驶达目的最为关键的船舵,则是‘坚持’二字。只有坚持不懈一路向前,才不会迷失在创业的中途。”年轻设计师从不缺少梦想与激情。而“坚持”的心,才是成功背后的秘诀。

设计生活,极致奢华

本次活动主讲嘉宾香港著名设计师方振华的演讲主题《空间奢华》,为设计师揭开一层空间奢华的神秘面纱。他主张“空间的奢华有两种:一种是图纸上的空间奢华,一种是头脑里的空间奢华。”

图纸上的空间奢华是通过各种物质装饰后具象化的奢华感,这种具象表现就如同纽约市第五大道 (The Fifth Avenue)的顶层公寓、意大利威尼斯水乡的古老大宅、瑞士滑雪圣地圣摩利士 ( St. Moritz)的面积超过2000多平方米倚山而建的Villas、更不用说德国和巴黎。这种空间奢华,是通过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百年积淀洗礼下来的,也是通过一砖一瓦乃至每件家具和陈设品专门定制而来的:Cartier 或Graff 的首饰、Goyard的行李箱、Zegna的西服……

头脑里的空间奢华,则是一种生活态度,它随着文化品位和生活格调的提高而产生,是一种没有拘束的无尚奢华。比如说,阿拉伯的公主,住在一间装修奢华的公寓。然而装饰奢华的公寓并不仅仅住着公主,五星级、六星级、甚至七星级的酒店如今也能找到,但公主的公寓,那座三米乘三米堆砌的贝壳,公主看了一眼说好,她没有问价格,只是因为看到觉得喜欢就买了。这种头脑里的奢华,才是公主公寓区别于商业酒店的源头。

在方振华看来,以创意设计为职业,是奢华中的奢华。当思维不受限制,灵感不断涌现,通过创意设计融入到生活,并享受这种生活的状态,无疑是“极致的奢华”。


现场嘉宾互动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