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

美标2010设计师创业沙龙在沪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15 09:43:0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美标AS club我们在创业上海站沙龙

 

11月4日下午,继北京、杭州、深圳站之后,由国际顶尖卫浴品牌美标独家赞助的《我们在创业》设计师系列沙龙上海站在上海“建筑师的咖啡馆”拉开帷幕,该活动旨在推动设计行业新兴力量。著名设计师史迪威、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系教授宁钟应邀与到场的近百名创业设计师一起,分享了设计与创业的宝贵经验和精彩观点!

近年来,随着国内设计行业的迅猛发展,年轻且富有潜力的设计师不断涌现,他们充满激情和活力,怀揣着创业梦想: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设计师事务所,打造具有鲜明个人风格的设计品牌,经营一家收入不菲的设计公司。不过对于很多创业设计师来说,实现梦想的过程常常艰辛曲折,尤其是在创业初始阶段亟需来自各方的扶持。

作为国际顶尖卫浴品牌的美标一直关注本土设计师的成长,致力于推动中国设计行业的发展。针对设计师创业的热点话题,美标设计师俱乐部(AS club)今年以“我们在创业”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设计师沙龙,邀请知名设计大师和权威行业专家,与创业设计师分享经验、指点迷津、共同探讨创业之路。本次上海站的活动作为“我们在创业”设计师系列沙龙的第四站吸引了近百名年轻设计师的参与,著名设计师史迪威和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系教授宁钟的现场演讲更是让到场设计师获益匪浅。

史迪威:创业,源于梦想,成于风格

很多成功人士在聊到自己创业之初的时候曾说,我创业的时候并非想要一举建造一个罗马城,只是想追求更多发挥自己设计理念的自由空间,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等价的回报。对此,设计师行业的成功人士是否也曾如此呢?台湾著名设计师史迪威表示,每一位设计师的成长都拥有自己的独特历程。这是因为设计来源于灵感,对于过去你可以分析,对于未来你只能创意,一位设计师的成长历程包括个人的成长和大环境对他的影响,这些因素形成了设计师独一无二的风格。

正如本次带给设计师的演讲主题《空间编织,设计师的遗传密码》,近代,设计产业首先经过工业革命的洗礼,随后的网络革命带来了资讯爆发的时代,如今,生物与基因的革命又再次为设计注入灵魂。仅仅是生物界的单细胞物种就已经超过了人类的想象,这些DNA的密码给了大自然丰富的面貌,也为设计灵感注入屡屡清新。从Peter Cook的水母建筑、到英国伯明翰百货公司的鱼鳞外观、再到中国2008奥运会场馆鸟巢,无一不是生物与基因革命下的设计巨作。如果说,工业革命下的设计是物质的象征,那生物与基因革命时代的设计师则追求精神本质。

在充满可能性的生物与基因革命时代,每个设计师都有一个路程可以寻找,使他拥有自己的DNA密码,成为独特风格的设计师。创业的动力由梦想堆积而成,而获得成功的设计师往往拥有独特风格的基因密码。可以说:创业,源于梦想,成于风格。

美标:风格,因你而现

风格不仅仅是史迪威老师对年轻设计师传授的成功秘诀,也与美标一贯的品牌主张 “风格,因你而现”(Your Style, Your Way)不谋而合。活动现场,美标市场沟通经理与设计师分享了最新全球设计潮流趋势和美标的品牌主张:“美标不仅仅提供卫浴产品,更重要的是提供符合消费者要求的室内空间和生活方式。就如同设计师在创业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灵感和设计想法,不同消费者在不同阶段对卫浴空间也有截然不同的风格需求。美标一直致力于打造出符合每个消费者独特生活方式和风格的卫浴空间。”

本站沙龙,美标为设计师带来旗下合作的国际设计师事务所总结出来的2010年到2011年“六大设计新趋势”,它们是:创造全新超现实主义形状的Illusionist;融合不同时代元素、传承新古典主义的Time traveler;让所有文化互相碰撞、昨天和明天互相融合的Fortune teller;将金属盒矿石切成碎片、从每个角度捕捉光线的Alchemist;让自然界的不同面被重新发掘的Witchcraft;以及采用新材料及颜色来创造梦幻世界的Enchanted。

 


宁钟老师的演讲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