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挤满星星的天空音乐演出季 还原民族音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24 09:02:38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海报

海报

由[天]各民族音乐工作室《我们》文艺联合会主办的“挤满星星的天空”——中国民族音乐系列演出将于本周五(12月27日)晚,于“麻雀瓦舍”正式开启第一季的现场表演。届时,蒙古族乐队那日乃、维吾尔族乐队达斯坦、哈萨克族音乐人米兰别克将携手为大众打造纯正民族音乐的试听盛宴。

民族音乐虽不是现今的主流音乐,但也正因如此而没有过多的掺杂其他主流音乐元素。与此同时,民族音乐作为在传统文化和古老文明中显现强大生命力的音乐种类,所呈现的意境美、传统美更是其他类型音乐所无法媲美,而优秀的民族音乐是纯净的,如同草原夜晚的星空一样静谧却又闪耀。主办方称,生活在都市的人们,每天穿梭于耸立的高楼之间,看到的是城市闪烁的霓虹而不是山间广阔的星空。而事实上,每个人都是需要给自己的心灵定期来次“大清洗”,因此本次演出选择最为纯粹的民族音乐作为主题,希望通过音乐带给大家听觉和精神上的净化。同时,也希望借由此次音乐系列演出,带领大众回到还未长大、还未离家的时光,重忆充满梦想的岁月。

而本次系列演出的嘉宾,则是风格迥异的三组代表纯正民族音乐的音乐人:以原生态乐器为主并展现蒙古现代音乐的那日乃乐队,不仅将流行元素巧妙地融入蒙古族音乐里,更将“呼麦”等具有本民族特色的元素传播给大众;以中东音乐为主的维吾尔族乐队达斯坦,其音乐作品经常被大众称为“如画卷一样的歌曲”,用音乐为大众展现来天山的绚丽风情;而哈萨克族歌手米兰别克在家乡受到广泛喜爱,他的作品也多以对家乡的描写来表达热爱家乡的情感,此次米兰别克跋山涉水来到北京,不仅要将哈萨克族的音乐传播出来,更是唤起每个在异乡拼搏的人思乡之情,同时也展现此次系列演出的另一个主题——“家”。

据悉,“挤满星星的天空”——中国民族音乐系列演出将于12月27日晚8点“麻雀瓦舍”正式开唱,届时三组民族音乐人将通过具有本民族特色的音乐为生活在钢筋水泥的人们献上一场如山间星空一般的听觉享受,带领大众回归纯真年代。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