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MTV欧洲音乐大奖落幕 韩庚获全球最佳艺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12 10:31:10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2年度欧洲MTV音乐奖颁奖礼于当地时间周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美国流行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和加拿大男星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各自摘得三项大奖,并列成为本届欧洲MTV音乐奖获奖最多的音乐人。值得中国乐迷关注的是,中国歌手韩庚在全球最佳艺人奖中力压蕾哈娜(Rihanna)最终获奖。

斯威夫特拿到的三个奖项分别是“最佳女歌手”、“最佳现场艺人”和“最佳外形”,在两周之前的美国乡村音乐协会奖的颁奖礼上,斯威夫特刚刚空手而归。“真的吗?我不敢相信你们给了我三项大奖,”一共获得五项提名的斯威夫特在领奖时对着台下7千名乐迷说。而贾斯汀-比伯今晚拿到了“最佳男歌手”、“最佳流行艺人”和“最佳世界舞台表现”三项大奖。

本年度全球范围内最红的单曲之一、由韩国说唱歌手PSY演绎的《Gangnam Style》的MV被评为了本届大奖的“最佳音乐录影带”。PSY身着一件闪光的蓝色夹克,将他标志性的骑马舞带到了德国法兰克福。在欧洲MTV音乐奖的历史上,PSY是第一位在颁奖礼上表演的韩国艺人。“这太美了,这是我作为亚洲艺人、韩国艺人第一次参与本项大奖,第一次表演,第一次获得提名,所以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PSY在颁奖礼后台对记者们说。在接受采访时,PSY透露,在他的下一张唱片中,将有更多的英文歌曲。

从今年七月份发行之后,《Gangnam Style》在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的浏览量超过6亿7000万次,Facebook有超过490万乐迷称赞了这首歌曲。本届MTV欧洲音乐奖的主持人、刚刚与歌手希尔(Seal)离婚的超模海蒂-克鲁姆(Heidi Klum)在PSY表演的时候也与这位韩国红人一同热舞。

在其他奖项的归属方面:加拿大新人卡莉-瑞-杰普森(Carly Rae Jepsen)收获了“最佳单曲”和“最佳推荐新人”两个奖项,在今年夏天由公告牌杂志评出的夏季最佳单曲当中,杰普森这首《Call Me Maybe》高居榜首。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当中,这首歌一共领跑九个星期。在“最佳摇滚音乐人”和“最佳电子音乐人”的争夺中,林肯公园(Linkin Park)和大卫-古埃塔(David Guetta)分别胜出。

本届欧洲MTV音乐奖最失意的音乐人非蕾哈娜莫属,在此前的提名中,蕾哈娜一共拿到了六项提名,但最终一无所获。

与此同时,已故的美国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被本届MTV欧洲音乐奖授予“全球偶像大奖”。去年2月11日,休斯顿在贝弗利山庄突然去世。“我们会永远爱你惠特尼,永远!”颁奖的阿里西亚-凯斯(Alicia Keys)说。在前两届的MTV欧洲音乐奖中,被授予“全球偶像大奖”的音乐人分别是邦-乔维(Bon Jovi)乐队和皇后乐队(Queen)。

去年,在贝尔法斯特举办的欧洲MTV音乐奖一共吸引了2300万观众通过不同平台观看,今年,一共有大约1亿8400万乐迷通过网络和移动设备为各奖项投票,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获奖名单:

  最佳单曲(Best Song):

  Carly Rae Jepsen《Call Me Maybe》

  最佳新人(Best New):

  One Direction

  最佳女歌手(Best Female):

  Taylor Swift

  最佳男歌手(Best Male):

  Justin Bieber

  最佳流行艺人(Best Pop):

  Justin Bieber

  最佳现场表演(Best Live):

  Taylor Swift

  最佳Hip Hop歌手(Best Hip Hop):

  Nicki Minaj

  最佳摇滚音乐人(Best Rock):

  Linkin Park

  最佳电子音乐人(Best Electronic):

  David Guetta

  最佳另类歌手(Best Alternative):

  Lana Del Rey

  最佳音乐录像带(Best Video):

  PSY《Gangnam Style》

  最佳外形(Best Look):

  Taylor Swift

  最受乐迷欢迎(Biggest Fans):

  One Direction

  最佳世界舞台表现(Best World Stage):

  Justin Bieber

  最佳推荐新人(Best PUSH):

  Carly Rae Jepsen

  全球偶像大奖(Global Icon Award):

  Whitney Houston

  全球世界艺人(Best Worldwide Act):

  韩庚

  (KFC MAN/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