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何勇发起“八个摇滚乐”义演 为抗战老兵募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1-09 08:58:09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

摇滚音乐人何勇积极响应新周刊社长孙冕在微博上发起的“一对一关爱抗战老兵”活动,组织发起了“八个摇滚乐@抗战老兵”的义演和义卖活动。痴人、龙神道、夜叉、CMCB、郝云、脑浊、谭维维将同何勇一起于1月13日在愚公移山举行名为“八个摇滚乐队@抗战老兵”的义演,同时崔健、丁武、二手玫瑰、反光镜、后海大鲨鱼、黄燎原、姜昕、扭曲的机器、沈黎晖、田原、痛苦的信仰、谢天笑、左小祖咒、张楚、迷笛校长张帆、电影导演张扬等也将在演出期间带来一件与自己密切相关物品参与义卖,门票和义卖收入所得将全部交由孙冕,通过“一对一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带给湖南浙江等地的抗战老兵作过节费用,让老兵们过一个好年。

2011年冬,孙冕在微博上发起了“一对一关爱抗战老兵”活动,旨在为那些曾经浴血奋战过的老兵们养老送终。微博发出之后,陆续得到了众多知名人士的支持和关注,已募集到一百多万元的善款,从2011年12月初起,孙冕便带着捐助者对抗战老兵的关爱,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湖南长沙、邵阳、浙江、杭州等地看望抗战老兵,不仅为他们送去了棉被、米油等物资和现金,还通过实地了解他们的困难来针对性地提供后续援助。通过孙冕的微博,很多网友了解到了各地抗战老兵严酷的生活现状,这些曾经为祖国的浴血奋战过的老人如今大多数人都挨饥受冻,被冷漠多年。何勇也是通过微博得知这一活动并关注这些抗战老兵。开始他也只是像一个普通看客一样围观,直到看到孙冕的一条微博上提到“志愿者送棉衣到南京老兵那的时候发现老兵已经去世了”,这条微博让何勇特别难过,他当时就在孙冕的这条微博下面回复“我要做义演”。

说到做到,还在丽江参加演出的何勇不顾严重的高原反应,开始逐一打电话联系乐队、场地、协办方和媒体。最终促成了这场“八个摇滚乐@抗战老兵的活动”,痴人、龙神道、夜叉、CMCB、郝云、脑浊、谭维维将同何勇一起于1月13日在愚公移义演,崔健、丁武、二手玫瑰、反光镜、后海大鲨鱼、左小祖咒等将带来与自己密切相关物品参加义卖。1月7日下午在愚公移山的发布会现场,参加义演和义卖的摇滚乐代表全部到场。孙冕特意从广州赶来讲述抗战老兵们现在的生存状况,说到动情之处不禁潸然落泪。谢天笑说到自己的爷爷也是抗战老兵,所以他更能感受到老兵们的历史和现状,后海大鲨鱼的付菡表示自己不仅愿意参加义卖,还渴望将来能作为志愿者深入到老兵的生活中提供切实的帮助。就像DJ张有待所说:“摇滚乐一直是有爱和行动力的,就像当年的一首《WE ARE THE WORLD》所表达的精神一样”。

这次义演活动不仅有乐队的积极参与。同时张帆、黄燎原、沈黎晖也给予了这次活动行政上的行政的帮助和支持。张帆代表迷笛音乐学校和迷笛演出公司支持此活动并承诺迷笛团队将无偿承办支持此活动并无偿参加现场义卖。黄燎原将无偿担任此次活动的宣传通联并发动和组织音乐人的义卖行动并监督财务走向。沈黎晖也将携摩登天空旗下音乐人积极参与演出和义卖。1月13日义演和义卖的所以后收入将在黄燎原所在公司的监督下交由孙冕,通过关爱老兵网一对一的捐到登记在册的老兵手里,让老兵们郭一个好年。发起人何勇表示希望更多的摇滚音乐人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也希望八个摇滚乐作为固定的演出形式每年@不同的公益活动。据了解,目前在册的抗战老兵有500多人,总数估计超过3000人,散布在云南、湖南、江浙一带。他们需要更多的人关心和支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