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何勇:交个女朋友和养狗不是难题 养孩子才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04 14:08:05 | 文章来源: 潇湘晨报

何勇

何勇

何勇上一次在长沙出现,是2009年元旦,湖大体育馆。他穿着臃肿的毛衣,摇摇摆摆地在台上蹦跳,卖力地高呼:“长沙的姑娘们,你们漂亮吗?”

关于他身上的个性烙印,这些年来几乎没变:魔岩三杰、香港红磡演唱会、姑娘漂亮、钟鼓楼、抑郁症、发福……现在的好消息是,他的减肥很成功!

忘掉那个穿着海魂衫系红领巾、在红愤怒蹦跳的瘦弱青年吧。你很快会在长沙看到42岁的何勇,一个居家中年男人,现在正想着“把自己搞好”。准备戒烟,并且已经“跟社会发生了实质性的关系!”

“交个女朋友,还是养条狗?”对何勇已不是难题。唯一的难题是养孩子。所以个人演出活动也渐渐多了起来。这一次,他是时代地产 2011长沙橘洲(国际)音乐节的重头嘉宾。他说他很期待在橘子洲头唱歌。

10年前你会想象自己现在的样子吗?何勇没有一个明晰的答案,但是对于过往那些啸聚摇滚的岁月,他却看得清醒,“(魔岩三杰)台上很成功,台下却很不顺利。我们走得太快,跟社会脱节了”。

现实

魔岩三杰台上很成功,台下不顺利

潇湘晨报:很多人怀念10多年前的魔岩三杰,有人说那是中国摇滚黄金年代的一面旗帜,你怎么看?

何勇:我觉得魔岩三杰的杰是劫难的劫,魔岩三杰确实在摇滚历史的舞台上做出了成绩,所以才会有这么多关注。魔岩三杰在台上和音乐上很成功,在台下却很不顺利。反正我个人认为我自己很失败。

潇湘晨报:香港红演唱会的辉煌后,回到内地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当时有心理落差吗?

何勇:当时内地市场很滞后,环境很不成熟,我们主要是走得太快了,跟社会脱节了。

潇湘晨报:绝望吗?

何勇:没有,其实我们在红演唱会前,将近做了8年摇滚乐。社会就是这样,环境就是这样,没办法。

潇湘晨报:按我的理解,一方面想要做很多事情,但是另一方面环境又不允许?

何勇:其实魔岩三杰不光是我一个人是这样,其实我们三个都不太顺利。好在现在大家都往好的方面在走了。张楚现在也在活动。

潇湘晨报:但是窦唯几乎都不出来了。

何勇:他不是给《武侠》做片尾曲嘛。

潇湘晨报:好像他不做摇滚了?

何勇:他对摇滚有自己的看法。

潇湘晨报:现在大家看到你,都会问摇滚斗士到哪里去了。

何勇:摇滚斗士?(重复)摇滚斗士找牛去了。

1   2   3   4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