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何勇:干十年摇滚也买不起房 不如希望身心健康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28 09:53:21 | 文章来源: 都市快报

 何勇:干十年摇滚也买不起房 不如希望身心健康

何勇当年的经典海魂衫造型

本报驻北京记者 韩莹

何勇趿拉着鞋,走在北京亚运村的大街上,没人认出他来。这是下午3点,他的眼神没有了当年的犀利,略带着点茫然。

他的音乐曾经影响了两代人,直到今天,北京的鼓楼就要拆了,人们还会找出《钟鼓楼》来听。他说自己的青春已经折腾够了,女儿瓜瓜的降临,让他在很多年后第一次体会到了幸福感。

他不再是那个热血沸腾的摇滚青年了,房子、孩子、家庭……他和大多数中年男人一样,要为责任而活。他说话慢悠悠的,一根接一根抽烟:“我觉得现在在自己的这片小天地有点天下太平的感觉,以前从来没有太平地生活过。”

西湖音乐节

我能够站在舞台上就不错了

记者:你平时参加音乐节多吗?

何勇:不是特别多,就参加过一届迷笛、一届草莓,还有一届贺兰山。我觉得音乐节是一种特别好的形式,最近几年在中国刚刚开始,还有待发展。主要是音乐节怎么能够办好,让这个东西能够持续下去?比如西湖音乐节已经好几年了,希望西湖是一个名牌,能够一直做好、做大。我在国外也看过音乐节,我觉得音乐节就是年轻人的庙会,很文化,也很娱乐。

记者:年轻人的庙会,这怎么讲?

何勇:你去过过年时那种传统的庙会吧,大家去吃喝玩乐,去购物,只不过音乐节更针对那些比较喜欢音乐的人。

记者:这次参加西湖音乐节,曲目上有哪些设置?

何勇:正在考虑,肯定还是以老歌为主,也会唱新歌。

记者:你父亲会跟你一起演出吗?

何勇:对。因为《钟鼓楼》那首歌少不了三弦,他会。

记者:大家想到何勇的时候,记得的都是穿海魂衫的样子。

何勇:很对不起大家,岁月不饶人,现在不能拿以前的标准要求我,我能够站在舞台上就不错了。

音乐生活

已经录了几首小样,一直在排练

记者:很多人把你当成中国摇滚乐的朋克宗师,你自己觉得呢?

何勇:无所谓。我很喜欢朋克,对于这个评价不是从音乐上说的,而是从人上说的。我的音乐非常广,音乐类型不只是朋克。

记者:自己内心现在还有当时做朋克的冲动吗?

何勇:我不知道,我没想过这个,就是很自然地做,我还是摇滚风格。

记者:想过再出唱片吗?

何勇:还是要出,正在整合资源,准备做。今年我们特别不错,有了新的经纪人(黄燎原),我们还要建设自己的团队,最重要的事情是拿出新的作品。我已经录了几首小样,一直在排练。

记者:新歌《风铃》的歌词很内敛,觉得你没有以前专辑里那么横冲直撞了,是写给谁的?

何勇:那首歌从大的来说,写的是我们的青春;具体来说,是给张炬写的。我的青春比较折腾,现在折腾够了,累了。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