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英国唱片工业愈陷愈深 销量连续六年下滑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07 09:51:09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英国唱片工业愈陷愈深 销量连续六年下滑

艾米纳姆和蕾哈娜《Love the Way You Lie》

 英国唱片工业愈陷愈深 销量连续六年下滑

接招《Progess》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的音乐专辑销售连续六年下滑,传统唱片工业正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困境。

英国唱片业组织BPI昨天公布,2010年英国音乐专辑总销量11990万份,相比前一年的12890万下跌7%。2006年英国专辑总销量是15470万,该数字已经连续六年下滑。英国官方排行榜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英国专辑总销量中,数字专辑的销量是2140万,占据了17.5%的市场份额,实际上比前年还上升了30.6%。实体专辑也就是CD的销量则从2006年的15000万跌至9850万,比前年下降了12.4%。数据分析家马克·马里根说:“事实很简单,CD销售下降的速度远远超过数字销售增长的速度。”他指出,这些变化表明英国音乐消费的趋势正在改变。

这一趋势在单曲销售市场更为明显。2010年英国销售的单曲中,98%是数字单曲。实体单曲从前年的250万降至190万,实体和数字单曲的总销量却达到了历史最高的16180万,比前年提高5.9%。BPI的负责人杰夫·泰勒说:“尽管数字市场的增长令人鼓舞,合法下载的提高却无法抵消CD销售的下滑。因为在非法竞争面前,它们显得微不足道。如果我们想稳定英国音乐的销量,更不用说希望恢复增长,那么如何对非法下载采取有力措施仍然是至关重要的。如若不然,对新的数字服务和英国音乐艺人的投资将难以为继。”

1月4日,音乐、书籍、游戏和DVD零售商HMV宣布,在2011年将卖掉或关闭英国的60家商店,因为它们的销售业绩在最近的一个多月来飞速下滑。流行组合接招(Take That)的《Progress》是去年英国销量最高的专辑,超过180万。最流行的单曲则是艾米纳姆和蕾哈娜合作的《Love the Way You Lie》,售出85万份。在2010年英国最畅销的十张专辑中,六张属于环球音乐公司,华纳和索尼分别占有三张和一张。Linden/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