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雷蒙斯乐队鼓手访谈:我乐于帮助年轻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2 11:37:22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Q:五年之后你重返雷蒙斯乐队,在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事情?

A:我的接班人Richie(里奇)离开了乐队,因为他的收入过低。此后雷蒙斯乐队还找了很多鼓手,但无一合适。最后他们还是找上了我,恳请我重新归队。

Q:你当时就答应了他们吗?

A:我再三考虑之后再答应了他们。我担心乐队成员间关系还是那么糟糕,我便试探性的和他们排练了几次。好在结果是大家相处都非常融洽,我才再次回到了这支乐队。

Q:看来雷蒙斯乐队的鼓手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在你回到乐队之后,你的感觉如何呢?

A:雷蒙斯乐队的鼓可不是那么好打的,不信你去问那些客串过的鼓手。重回乐队之后没什么感觉,只是有一次我们见到了Stephen King(史蒂芬-金),这倒是件挺酷的事情。

Q:《Acid Eaters》是一张翻唱专辑,里面的歌曲都是你们最喜欢的吗?

A:对,而且这张专辑中有一半的歌曲都是我选的。这些歌曲改变了我的年少时期,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虽然这张专辑的制作也很烂,但好在这些歌曲都是我的心头大爱。

Q:你对专辑《Adios Amigos》是怎么看的?

A: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张专辑。制作非常精良,而且鼓声也很棒。除此之外我也喜欢它的发行方式。对我们而言,它为我们22年的音乐生涯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Q:2002年时,雷蒙斯乐队成功进驻摇滚名人堂。这件事对你们的影响大吗?

A:确实影响不小。我们都有种沉冤得雪的感觉。这么多年之后,这个世界才正视了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很荣幸成为了第一支进驻摇滚名人堂的朋克乐队。

Q:在雷蒙斯乐队和你个人的音乐生涯中,除了进驻摇滚名人堂之外还有别的事情让你印象深刻吗?

A:能参与《Rock and Roll High School》(摇滚高校)和《Simpson》(辛普森一家)都是很棒的事情。得到MTV台的终生成就奖也让我们很高兴。还有就是看到现在成千上万支朋克乐队活跃在台前幕后,我们也感到非常欣慰。

Q:在采访的最后,你能给年轻的乐队和艺人们提一些建议吗?

A:我希望他们都能保持本色。此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排练和练习。因为总有人在勤奋的练习,直到超越其他同类。当下音乐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保持本色和多加练习是最重要的事情。还有一点我希望他们能在学习前辈的时候,不要忘记创作一些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

Q:最后一个问题,把当今世界的音乐与上世纪70年代的相比,你觉得哪个时期更好一些?

A:时代完全不同,没有可比性。现在的人们有着不同的风格和不同的想法,我相信一定会有优秀的音乐家涌现出来,只是形式会与我们那个时期不同。但我可以断言的是,不会再有下一支雷蒙斯乐队出现了。 (neas/文)

   上一页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