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佳士得将举行“东南亚现代及当代艺术”春季拍卖会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05 17:22:2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佳士得将于2010 年5 月30 日早上10 时30 分举行【东南亚现代及当代艺术】春季拍卖会。此次拍卖将呈献130 多件来自东南亚地区跨越历史和地理的优秀艺术品,包括一些来自极为可靠来源的现代艺术大师佳作及炙手可热的当代艺术作品,预计成交总额将超过港币2,200 万(美元280 万)。

呈献多样化之顶尖东南亚当代艺术品

随着全球当代艺术市场迅速反弹,今季东南亚现代及当代艺术拍卖会将继续凭其多样化及深度引领市场,为众收藏家奉上来自东南亚最杰出艺术家及新晋艺术家的顶尖佳作。

其中焦点之一是印度尼西亚首屈一指的画家米斯尼亚迪(I Nyoman Masriadi,生于1973年)四幅意义深远的作品,为收藏家们提供了非比寻常的竞拍良机。《健美先生》(巨石之男)(Mr Universe,Manusia Batu)(左图-估价:港币600,000-800,000 / 美元76,900-102,600)源自艺术家对于健美体型及其所象征的力量的着迷。作品中的人物是画家对于理想身体形态进行形象化的成熟作品。与《Mr Universe》一起进行拍卖的《来自班图的拳击手》(Man from Bantul)(右图-估价:港币500,000-700,000 / 美元64,100-89,700),是广受追捧的《班图尔人》系列四幅画作中最晚出现于拍卖市场的一幅作品。此画以自传的手法描绘了一名孤独的拳击手,是该系列中最个人化及自我披露的画作,对于收藏家而言是一幅极为重要的藏品。

艺术家鲁迪‧曼度凡尼(Rudi Mantofani,生于1973 年)和沙普塔拉(Handiwirman Saputra,生于1975 年)的两幅佳品也将亮相此季拍卖。《芳香的极限》(Sebatas Aroma)是来自印度尼西亚当代艺术家鲁迪‧曼度凡尼的杰作(左图-估价:港币320,000-480,000 /美元41,000-61,500),以单色调作背景衬托的香水瓶,象征了现代社会充满浮华气息及在乎外表的风气。在《Merem – Tuturkarena》系列中(上页右图-估价:港币50,000-600,00 / 美元57,700-76,900),沙普塔拉将题材置于各种不同的空间安排,以刺激观众的不同反应。《Merem – Tuturkarena》系列来自画家最成功的《Tuturkarena》系列绘画作品。

市场对于菲律宾当代艺术作品的需求依然强劲,今季选择的菲律宾当代艺术作品正好显示出这一繁荣现象。菲律宾艺术家朗奴‧温杜拿(RonaldVentura , 生于1973 年) 的作品《弦外之音》(Overtones)(左图-估价:港币150,000-250,000 /美元19,200-32,100)是这个拍卖类别的焦点。温杜拿通过评论华丽俗气的资本主义与单调文化的冲突,揭示出由规范社会生活的社会规范及学院体系带来的腐朽。另外来自菲律宾的作品还有艺术家杰拉丁.哈维尔(Geraldine Javier,生于1970年) 的《用情之浓, 被爱亦深》( Ellaamo' apasionadamente y fue correspondida)(右图-估价:港币150,000-200,000/ 美元19,200-25,600)。这幅杰出的画作,是对于墨西哥现代艺术家芙烈达‧卡罗(Frida Kahlo)传统的创造性诠释。

本季春拍其它的重要作品包括马来西亚艺术家亚穆章其安华(Ahmad Zakii Anwar,生于1955 年)的《神圣之牛》(Holy Cow)(估价:港币90,000-150,000 / 美元11,500-19,200),以及泰国艺术家纳堤‧尤塔瑞(Natee Utarit,生于1970 年)的《维纳斯,空白的剥落》(Venus, the peel of emptiness)(估价:港币180,000 -280,000 / 美元23,100-35,900)。

汇聚大师作品的拍卖季度

2010 年春季拍卖会将呈献的东南亚现代艺术作品,无论从种类及艺术深度而言,均具有卓绝意义。拍卖品跨越了历史和国家界限,涵盖了来自殖民地时期、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及越南现代艺术作品,为收藏家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拍卖品中的亮点之一是由行旅画家罗格泰利(Romualdo Locatelli,1905–1943)创作的一幅关于峇里岛的早期绘画作品。与殖民时期其它具有影响力的行旅画家一样,罗格泰利将刻画峇里岛女性充满传奇色彩的魅力作为自己艺术创作的目标。《簪花的峇厘少女》(Young Balinese Girlwith Hibiscus ) ( 估价: 港币2,200,000-3,200,000 / 美元282,000-410,200),是一幅令人眼前一亮的肖像画,巧妙捕捉了一名峇里妙龄少女如花般烂漫的青春气息。这件作品由画家于1939 年由意大利罗马来到印度尼西亚群岛后完成,是罗格泰利在峇里岛所创作的最早期肖像画之一。

艺术家古那弯(Hendra Gunawan,1918-1983)创作的《附身马腾舞》(Kuda Lumping)(估价:港币 800,000-1,200,000 / 美元102,600-153,800)是画家最喜爱描绘的题材作品之一,题材取自印度尼西亚生活中的表演场景。古那弯另一幅相同题材的画作,于2008 年5 月由佳士得拍卖行创下港币5,927,500(美元760,774)的成交价,是这位画家目前拍卖作品的世界纪录。

届时亦将有四幅由印度尼西亚华裔现代艺术大师李曼峰(1913-1988)的作品进行拍卖,其中焦点为《双马》(Twin horses)(估价:港币 1,000,000-1,500,000 / 美元128,200-192,300),极其简约地呈现了两匹马的放牧情景。《双马》题材的选择表现了艺术家对于动物题材的偏爱,虽然该作品为油画,但也展示出李曼峰借鉴于中国水墨画的轻松及抒情的笔触。

其它现代艺术作品包括来自菲律宾画家费南度‧阿摩索罗(Fernando Cueto Amorsolo,1892-1972)早期的作品《綄纱图》(Lavenderas)(估价:港币300,000-500,000 / 美元38,500-64,100),据说这是现存最早以菲律宾为题材的阿摩索罗作品之一。法越艺术家黎谱(Le Pho,1907-2001)的《Maternité》(估价:港币600,000-800,000 / 美元76,900-102,600),是艺术家最钟爱且表现得最成功的题材;而拍卖会还将带来一幅黎谱的作品《Les éternités》,是市场上十分罕有的黎谱的喷漆绘画(估价:港币700,000-800,000 / 美元89,700-102,600)。

 

关于佳士得

佳士得是世界艺术市场的顶尖拍卖行,2009年全球艺术品拍卖及私人洽购交易的总成交额高达21亿英镑/33亿美金。佳士得拍卖行的名字代表了

精美绝伦的艺术品,无可比拟的服务和专业程度,以及国际知名的显赫声誉。佳士得拍卖行于1766年由詹姆士.佳士得(James Christie) 创立,于

18、19至20世纪相继举办了最重要的拍卖会,至今依然是珍罕独特艺术品的汇集之地。佳士得每年举行450多场拍卖,涵盖超过80个拍卖类别,

包括各类装饰艺术品、珠宝、影像、收藏名品、名酒等等。价格从200美元至8千万美元不等。佳士得在世界30个国家设有53个代表处及10个拍

卖中心,包括伦敦、纽约、巴黎、日内瓦、米兰、阿姆斯特丹、迪拜及香港。最近,佳士得率先扩展如俄罗斯、中国、印度、阿联酋等世界新

兴艺术市场,并在全球多个城市成功举行拍卖及展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