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2010年香港佳士得春拍呈献顶级珍贵名酒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26 15:27: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香港 – 自2008年香港佳士得「顶级珍贵名酒」拍卖回归亚洲后,拍卖成绩斐然,2009年香港佳士得名酒拍品的平均成交价高达134,000港元,此成交价遥遥领先于亚洲其他拍卖行。作为全球洋酒拍卖的翘楚,今年春季,佳士得将于5月29日(星期六),上午10时30分及下午2时30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顶级珍贵名酒】拍卖,继续为藏家呈献一系列来自包括波尔多、勃根地及香槟区等世界经典葡萄酒产区的佳酿,以饕全球洋酒爱好者之购藏需求。重点拍品包括「金浆玉醴 - 跨越三个世纪的滴金庄珍品组合」,此乃滴金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一拍卖组合,最早年份的一瓶为1825年(上图,估价待询)。另一重点系列拉斐庄的葡萄酒,则有十分罕见的1959年3公升装、4.5公升装、6公升装特大号、1961年的4.5公升装、1982年各类瓶装及其他顶尖年份等。此次春拍将呈献超过350件拍品,其预计成交价可达港币3,000万元。

自从香港政府于2008年取消葡萄酒税后,香港已跃升为世界名酒拍卖中心之一。广布于亚洲的收藏家已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这不仅反映在香港的葡萄酒拍卖会上,连在佳士得于纽约及伦敦举行的国际性拍卖会中,亦能找到这批重要买家的踪影。事实上,2009年11月香港佳士得顶级珍贵名酒秋拍以140万港币(185,760美元/112,752英镑)成交了一组78瓶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1999年份葡萄酒,成为2009年佳士得全球最高成交价的名酒拍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