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艺术市场

巴黎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FIAC)即将开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08 19:35:48 | 文章来源: AMRC艺术市场分析研究中心 李慧

  第三十六届巴黎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FIAC)将于 10 月22 日至 25 日在巴黎大皇宫、卢浮宫建筑群最东端的卡利庭院(Cour Carre)举办。今年的展会有21 个不同国家的209家当代和现代艺术画廊参加,这其中包括来自法国的 75 家画廊,占参展画廊总数的 39%。德国有21 家画廊,美国有18 家画廊,意大利有16 家画廊,比利时有14 家画廊,芬兰、捷克共和国以及匈牙利等国家也有画廊参展。从名单上看来有 61 家画廊是第一次在该展会上露面,中国今年只有香格纳画廊参展。

今年的博览会有很多值得关注的地方,首先是有 10 家国际顶级画廊在大皇宫近 300 平米的大厅中联合展览两到三个当代大师的艺术工程创作,这是第一次以画廊合作的方式展示作品,其中就有高古轩画廊。而在卢浮宫建筑群最东端的卡利庭院(Cour Carre),也将有蓬皮杜艺术中心、蛇形美术馆和巴黎东京宫评选出的 14 家国际新兴画廊推出的展览项目,这一部分主要展示的是年轻艺术家的作品,每个画廊都有1 到3 个艺术家的艺术项目计划。这个展览得到了法国莱法耶特百货公司(The Groupe Galeries Lafayette)的赞助支持,该公司在今年的10 月21 日新推出了一项艺术家赞助活动,同时目前也在赞助收藏一些新生代艺术家的作品。

除了法国莱法耶特百货公司,阿玛尼、安盛保险公司和 MINI 等公司今年也将对该博览会盛情赞助。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第三十六届巴黎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fiac)即将开展
· 第36届巴黎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
· [专稿] 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赴巴黎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
· 洛杉矶诞生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的新成员
· 五五画廊参加VOLTA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