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画家维森特粉画描绘“情迷地中海”

时间: 2016-07-04 08:36:0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在橄榄树和罂粟花之间》 92×73cm 粉画

7月2日下午,热烈而充足的阳光,和煦并温柔的海风,还有无垠的白色沙滩……所有的一切都在空气中明媚着,蕴藏古老文明的地中海风情万种——暌违一年,西班牙著名粉画艺术家维森特(Vicente)游历中国多地,深入感受中国文化,同时也带着他在地中海布拉瓦海岸创作的全新系列作品再次来到中国。“情迷地中海Ⅱ”维森特(Vicente)美术作品展北京奥加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是维森特继去年6月在苏州明·美术馆之后,在中国举办的第二次个展。展览以粉画为主,展出其新近创作的系列作品30幅。展出作品仍然以其擅长的女性人像为主,画面或细腻写实、或潇洒写意,色彩明朗、饱满,构图巧妙、光感十足,具有维森特作品一贯的特点。此外,最近正研究中国传统美学的他还将部分中国元素融入画中。

《威尼斯面具》 70×46cm 粉画

维森特说:“去年秋天,我又来了一次中国。那次我走访了很多地方,获得了有关地区文化差异的第一手资料。不得不说,中国是一片‘新大陆’,我决定开始学习她的语言。我来自一个文化艺术传统迥然不同的国度,而我仍一如既往地痴迷于地中海的光与色。作为欧洲艺术家的我保持着自己的风格,与此同时,我逐渐迷恋中国传统美学。由于经济发展带来城市生活的变化,传统美学很难用肉眼捕捉,但它却真实映射在木构建筑中,写照于美轮美奂的园林上,镌刻在传统女子的着装里,也反映在瓷器和丝绸等诸多手工艺品中。”

据了解,自1991年接触粉画,维森特在粉画创作的道路上已经走过了25个年头。他以绘画及雕塑专业扎实的造型能力为基础,从人像到风景、从静态到动态,不断地尝试、突破自我,终而能通过粉画去塑造美轮美奂的人物形象,协调地布局画面人、物、景,并通过作品传达真情。维森特以为东方艺术力图展现视觉真实,而西方艺术则着眼于对视觉真实的忠实勾勒,如今的他也正受到中国美学越来越多的影响。

“情迷地中海Ⅱ”维森特(Vicente)美术作品展将展出至7月17日。

维森特·罗梅罗·雷东多(Vicente Romero Redondo)

西班牙艺术家,1956年生于西班牙马德里,自幼对艺术学习充满热情。大学时期,他在马德里学习雕塑、绘画与哲学,1982年毕业后坚定不移地投身绘画事业。1987年,他迁居地中海布拉瓦海岸,用画笔描绘生活自成一派。十余年内,其作品在布拉瓦海岸声名鹊起,在全球范围拥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成为当今国际粉画界知名画家之一。

中国粉画艺术网

中国粉画艺术网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传播普及粉画艺术的首家网络媒体。它作为中国粉画学会(筹)面向公众的一个窗口,与国际粉画协会及各国粉画团体紧密合作,凝聚国内外粉画艺术家和各界力量,展示粉画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成果,及时反映全球粉画艺术发展动态,努力为推进中国粉画事业健康发展搭建互动、开放的艺术交流平台。

明·美术馆

明·美术馆位于苏州园区金鸡湖畔李公堤四期文化创意街区,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由三个展厅和一个多功能厅构成,是中国首个以粉画艺术传播和推广为宗旨兼顾中西其他画种的专业艺术机构。

《安娜与空间》 89×116cm 油画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