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山西省国画作品展在国家画院开幕

时间: 2015-12-10 23:10:0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山西省国画作品展”开幕剪彩仪式

2015年12月10日,由中国国家画院、山西省文化厅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信息中心、山西画院承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山西省国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在开幕式上致辞

三晋大地,表里山河,山西作为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有着丰厚的文化传统,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山西人才辈出,群星璀灿。而在作为文化传统之一的绘画领域,山西也有着独具特色的魅力,唐末荆浩隐居太行,遂开北方山水画雄浑博大之先河,优良传统绵延至今,在与时代精神的碰撞中也逐渐催生出风格各异的绘画大家。本次展览展出了李庆福、王玉玺、孙海青、王爱衷、王学辉、贾大一、杨光汉、雷俊其、王志英等九位国画家的百余幅作品,以真山真水为时代画像、为人民抒怀,尺幅之间展示出艺术家厚实的生活根基、执着的艺术追求、严谨的创作态度与多元的艺术风格,展示出三晋文脉活态传承,也为未来生活开创崭新起点。

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西画院院长王学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山西省国画作品展”开幕现场

出席此次展览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赵卫、曾来德,原中央编办副主任王澜明,文化部艺术司文美处副处长张百成,山西省文化厅艺术处长谢玉辉,山西美协主席、山西画院院长王学辉,中国美术家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助理纪连彬,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主任何加林,中国国家画院当代中国画视觉系统研究所所长申少君,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常务副院长梁占岩,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秘书长陈鹏、副秘书长张桐瑀,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陈风新,中国国家画院办公室主任乔宜男,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部主任王辅民,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信息中心主任王平,中国国家画院财务处处长范秀云,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邢少臣、史国良、赵立忠、顾平、王永亮及中国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副主任邱雷,中国国家画院办公室副主任董雷,中国国家画院实验水墨研究所副所长陈建辉,北京林业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丁密金,画家韩国栋等。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西画院院长王学辉,参展画家代表孙海青,中国美协办公室主任刘建先后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主持。

展览现场

展览展出的作品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作品。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必须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新时期的艺术家们更应脚踏坚实大地,放飞艺术梦想,向下沉、扎根生活,向远行、拓宽视野,向高看、取法经典,不断从“中国梦”的宏大格局和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中寻找新的创作主题、创造新的艺术语言、开拓新的审美境界,以充沛的精神、生动的笔触、感人的形象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的大作、记录火热生活的新作、体现艺术创新的佳作,担当起这一代画家的神圣使命与光荣职责。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8日。

展览展出的作品

展览现场

到场嘉宾合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