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林观象—邵晓峰教授晋京书画展”在国家画院开幕

时间: 2015-11-10 17:47:3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近林观象——邵晓峰教授晋京书画展”开幕现场

2015年11月7日,由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基金主办的“近林观象——邵晓峰教授晋京书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该展是由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题写展名,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基金理事长朱瑞凯撰写序言。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提前参观了书画展,杨晓阳院长为该展题词“借古开今”,以鼓励邵晓峰教授艺术创作的借古开今、不断探索、勇于奋进。

徐悲鸿之子、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在开幕式上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徐悲鸿之子、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诗人、书法家苏叔阳,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梁江,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基金理事长朱瑞凯,北京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理事、中国书协理事彭利铭,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协理事、《美术》执行主编尚辉,中国美协外联部主任、中国美协理事刘中,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李洋,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国画家》主编杨惠东,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丁观加,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王炳华,香港国际佛教文化研究会会长蔡琨,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助理陈海燕,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郑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镛,人民美术出版社编审刘龙庭,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丁宁,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赵力忠,中央美院学报《美术研究》杂志副主编张鹏,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艺术信息中心主任王平,北京林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继晓,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教授于洋,中国美术馆收藏部副主任王雪峰,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赵朝平,中国国家画院海外推广办公室主任周通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任玲,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蔡力,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黄华三教授携夫人高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系主任王文娟等等,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陈风新主持开幕式。

艺术家邵晓峰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近林观象——邵晓峰教授晋京书画展”开幕现场

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基金理事长朱瑞凯,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诗人、书法家苏叔阳,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分别致辞。范扬是邵晓峰的恩师,他代表中国国家画院为此次书画展讲话,他对邵晓峰的书画艺术进行了大力肯定,认为其由传统走向创新的艺术道路是厚积薄发、前途光明的。

邵晓峰《苍穹极光》,69.5cm×69.5cm,2015年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观看展览

开幕式之后举办了邵晓峰书画研讨会,由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艺术信息中心主任王平主持,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梁江,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郑工,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国画家》主编杨惠东,《文明》杂志社社长、主编娄晓琪,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镛,人民美术出版社编审刘龙庭,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丁宁,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赵力忠,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系主任王文娟,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教授于洋等参加了邵晓峰书画研讨会。大家对于邵晓峰书画艺术的探索与创新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学养性、书写性、创新性代表了当代中国学者型书画家的一种重要指向。

邵晓峰晋京书画展研讨会

另外,中国探月工程月球应用科学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专家组成员、《华豫之门》栏目专家组成员王敬之,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创研部主任纪连彬等专家教授随后也参观了书画展。

邵晓峰《何处云山不是家》,96cm×180cm,2015年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