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绘画材料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国家画院举行

“绘画材料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国家画院举行

时间: 2014-11-30 17:02:36 | 来源: 艺术中国

 

“马利95周年—绘画材料创新与发展研讨会”现场

2014年11月28日,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在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了主题为“马利95周年—绘画材料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油画院院长詹建俊,创研部主任纪连彬,办公室主任、国画院研究员乔宜男,国画院研究员孔紫、王永亮、王辅民,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蒋采萍、张元等,中国轻工联合协会会长步正发、前领导陈士能,文体协会会长林小冲,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郭海棠等5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艺术信息中心主任王平主持。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在会上发言

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中毅向大家介绍马利的发展

与会嘉宾围绕绘画材料的发展与创新展开讨论。杨晓阳院长结合自己的绘画体验阐述了画材对艺术家的重要性,在肯定马利一直以来取得成就的同时,在画材创新上对马利提出了新的希望。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中毅也在研讨会上致辞,讲述了近百年来马利的发展和与广大画家的艺术文化情感。詹建俊、蒋采萍、张元等就油画颜料的环保发展提出建议和见解。其他嘉宾也对画材的发展表达出自己的理解:“只有坚持民族产品的创新与发展,才能让我们中国的绘画艺术、民族产品、民族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院长詹建俊在会上发言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在会上发言

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是一个历史久、规模大、品种全的美术颜料和各类配套画材的专业生产经营企业。一直以来,马利公司十分关注画家需求,公司建立了"画家之友"制度,为画家建立个人档案,投入巨资引进国际上的先进设备,以满足画家用彩的个性化需求。中国墨彩画颜料,博物馆油画颜料等新产品的研发成功,都是与画家们的合作成果,在马利的发展中,马利也非常注重和美术院校的合作,在国内八大美院中普遍设立马利奖学金和院长提名奖,旨在培养和发掘中国美术界新人;在马利的发展中,马利也非常关注画材的新产品开发,并且产品定位向高端方向发展。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艺术信息中心主任王平主持研讨会

作为美术用品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马利正在经历着发展方式的积极转变,马利近百年的文化历史积淀奠定了“马利”的文化根基,其特色的传统文化资源,为马利转型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马利长期以来将自身的发展与艺术的升华捆绑于一体。而今马利不断创新的艺术内涵更为公司的创新驱动提供了无限发展的空间。马利也将遵循习近平主席在文艺工作者会议上的指示,继续努力为推动我国美术事业走向新的辉煌贡献力量,为促进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利95周年—绘画材料创新与发展研讨会”现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