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清音•刘广助学计划慈善画展”在恭王府开幕

时间: 2015-10-25 19:56:4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刘广助学计划慈善画展启动仪式现场

2015年10月24日,“山水清音•刘广助学计划慈善画展”在北京恭王府隆重开展,并成功举行了“刘广助学计划”启动仪式。

“刘广助学计划”由中国华夏画院院长、吉林省书画院副院长、画家刘广先生发起,数年来坚持以自己的创作收入有计划的奖励优秀老师和资助贫困而有梦想的孩子,将长期在每个项目学校设立助学班主任,她们熟悉每个孩子的家庭及生长环境,能及时、准确的把有实际需要帮助的孩子信息反馈给我们。同时根据教学环境相对艰苦的学校老师的实际情况,为优秀老师提供奖学金,奖励他们为改善贫困地区落后面貌做出的不懈努力,最重要的是引起大众对贫困地区教师的关注,不但要理解他们的辛苦,更要理解教育对当地、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从而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刘广与九甲小学签订助学计划书

为更好履行2016刘广助学计划,刘广先生个人出资人民币10万元,对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九甲小学美术学科教育发展进行专项资金支持,主要用于美术学科相关教学工作,美术教师外出进修培训,对获得国家、省、州、县各级美术学科竞赛或作品展览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进行奖励;并按年度组织“刘广艺术助学金”美术比赛。

在在当下艺术创作与艺术品流通与买卖息息相关的艺术利益链环境中,刘广老师对艺术的专心,与对助学的爱心确实难能可贵,因为这一份关注,远方的孩子们就不用再只是想象天空和大海的颜色,手握画笔,祖国的富饶就会跃然纸上;因为这一份支持,远方的孩子们就不用再如饥似渴的翻阅着城市孩子读过的捐赠画册,铺开画纸,江山万里的美好任由翱翔;因为这一份解囊,远方的孩子们就不用宁肯磨破手指也不扔掉铅笔头只因五角钱太贵,涂满颜色,再卑微的梦想都充满阳光;因为这一份爱护,远方的孩子们才能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有书可读有学可上,文化堡垒,改变命运不再无望!

刘广向九甲小学捐资十万元作为助学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