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葡萄酒标画艺术展在恭王府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49 | 上传: 2014-07-23

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在中国文联、文化部、中国外文局、中国美协、中国酒业协会的支持下,人民中国杂志社、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人民中国书画院承办,法国GCF集团和上海金易久大协办的2014葡萄酒标画艺术展7月19日在北京恭王府安善堂开幕。

本次艺术展展出了李宝林、刘大为、翁振新、冯远、孔紫、吴团良、吴长江、刘健、马书林、马新林、陈履生、胡伟、丁杰、袁武、陈辉、刘建、徐里、牛克诚、李毅峰等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画家创作的葡萄酒标画作品。

中央文史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等艺术家亲临开幕式现场,主承办方领导、20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中外人士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在致辞中表示,向世界宣传推广中国文化艺术,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一直是外文局的重要使命。中国绘画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独具特色的艺术臻品,凝聚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思想与情感。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艺术展,共同打造中法文化联袂精品,通过对中国艺术国际衍生品化,探讨和尝试中国文化传播的创新方式。

中央文史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人民中国书画院院长冯远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艺术展是将中国艺术家的画作与法国葡萄酒标完美融合,独具创意。法国著名葡萄酒企业首次采用如此之多的中国艺术家作品作为酒标使用,是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将为各国观众以及葡萄酒品鉴者了解中国艺术提供很好的机会。此外,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副主任边伟、GCF集团提波·福于思乐总裁也相继致辞。

现场的开幕式环节独具匠心、精彩纷呈,为所有嘉宾带来了一场融汇中法文化的饕鬄盛宴。来自北京“快乐妞妞”艺术团的儿童唱诗班,用天籁之音演绎了一首来自法国的歌曲;由怡博餐饮中法厨师联袂奉献的“法国浪漫”和“故乡味道”主题晚餐,更是将中国地方特色小吃与法国特色餐点融合,别有情趣,特别是来自十八位艺术家故乡的地方特色小点,更是触动了所有来宾的味蕾;两种不同风格的“古典音乐”,中国昆曲《牡丹亭》和法国古典爵士乐,仿佛将来宾带入了时空隧道,实现了一场音乐穿梭之旅;最令在场来宾感到意外的是此次艺术展在展出了艺术家画作的同时,展出了艺术家画作作为酒标的法国王朝红酒样酒。 最后,作为首批观众,受邀参加开幕式的中外嘉宾观看了艺术展。展览将持续9天。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