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L.S.洛瑞:艺术家·人民”亮相南艺美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17 10:40:06 | 文章来源: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海报

2014年11月14日下午,由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主办,克莱恩·卡尔曼画廊(英)、艺触咨询(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协办的“L.S.洛瑞:艺术家·人民”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第4展厅开幕。L.S.洛瑞(L.S.LOWRY, 1887-1976)是英国20世纪最重要和知名的现代艺术家之一,但却不为其他国家的人们们所熟知。自1900年到今日,洛瑞的作品出现在340个艺术展览中,而2014年11月14日在中国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的《L.S.洛瑞:艺术家·人民》则是洛瑞在英国本土以外的美术馆的首次个展。此次展览汇聚的近三十幅洛瑞具有代表性的油画及纸本作品,均由我们精心挑选自英国重要的公共和私人收藏。继2013年英国泰特美术馆的大型回顾展之后,这次展览能够使来自南京、中国甚至更大范围的新观众有机会欣赏洛瑞的作品并了解它们的价值。所以,我们很荣幸在当下向公众推出该展览及相关活动。

一百年前,L.S.洛瑞(1887年—1976年)在英格兰北部的曼彻斯特开始了他的艺术生涯。当时的曼彻斯特迎来了一场英国社会不可阻挡的大变迁。洛瑞和曼彻斯特城一起处在了英国工业迅猛发展的中心。工业的突飞猛进,随之而来的是社会变革。城市里挤满了人,林立的厂房和烟囱将人们层层包围(《工厂景观》,1965)。这也正是中国与洛瑞作品之间的共鸣之处,这也是在中国举办小型洛瑞作品回顾展的原因。中国处在从传统农业社会向以产品制造为驱动力的现代工业社会的转型中(并且有大量产品出口国外)。这与大约一个世纪前洛瑞对英格兰北部的那场工业变革的观察和记录有着高度相似性。

 
 
 


洛瑞对人们在这样的城市中的行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既画过被大雨浇成落汤鸡还一步一滑走去工作的人(《穿风衣的男子》,1945),也画过拍卖行里嘈杂喧嚣的人群(《拍卖会》,1957)。这是洛瑞的创作“食粮”。这就是洛瑞,一位属于人民的艺术家。

 
 


这场小而精的展览汇集了洛瑞的油画与素描作品,它将首次把洛瑞--—这位在英国深受喜爱的艺术家的作品展现在中国观众面前。我们希望中国观众可以结合自己在像南京这样一座繁华又匆忙的都市中的那些愉悦或富有戏剧化的生活体验,对洛瑞的的作品产生共鸣。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16日。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