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从拉斐尔到提香:施泰德馆藏文艺复兴素描精品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14 17:34:18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展览海报

座落于德国法兰克福市美因茨河畔边的施泰德博物馆(Städel Museum)以其馆藏丰富的意大利文艺复兴纸上素描杰作而蜚声海内外,馆方因此对这些“古董级”素描作品珍爱有加,极少向公众展示。据悉,施泰德博物馆所馆藏的该系列文艺复兴素描画作皆为当地的一位名叫约翰·弗雷德里希·施泰德(Johann Friedrich Städel)的商人兼艺术收藏家于1815年所捐赠,19世纪中期时在施泰德博物馆馆长约翰 达维德帕萨万特(Johann David Passavant)的不懈努力下得到了进一步补充,最终形成了如今的规模。

目前,一场名叫“从拉斐尔到提香:施泰德博物馆馆藏文艺复兴素描精品”的展览正在施泰德博物馆如火如荼进行之中,共计展出作品90余件,展品时间跨度长达170余年(1430至1600)。该系列素描作品一方面清楚地诠释了那个时代欧洲艺术运动的辉煌历程,另一方面也完美地展现出施泰德博物馆方源远流长的艺术收藏史。据悉,该系列素描作品件件皆可谓是难得一见的艺术精品,所涉的艺术家包括米开朗琪罗、拉斐尔、柯勒乔以及提香等文艺复兴大师以及名气稍小的朱利奥·诺马诺、谢巴斯提亚诺以及T。祖卡里等16世纪众多艺术大家。施泰德博物馆馆长马克思·霍莱恩(Max Hollein)指出:“坐拥共计450余件文艺复兴时期大师杰作,使得我们成为德国境内最具影响力的博物馆之一。正因如此,我们的馆藏精品就更应该拿出来时常与观众见面,接受观众的审视与评价,从而进一步巩固我们自身的艺术地位与追求。展览‘从拉斐尔到提香:施泰德博物馆馆藏文艺复兴素描精品’正是基于这一点所开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15年1月11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