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英国国家美术馆举办文艺复兴绘画中的建筑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06 00:16:51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塞巴斯蒂亚诺 《所罗门的审判》

英国国家美术馆举办展览“建构图画:意大利文艺复兴绘画中的建筑”,展出由波蒂切利、杜乔-迪-博宁塞纳(duccio di buoninsegna)以及他们同时代文艺复兴大师有关建筑的绘画,探索建筑在14、15、16世纪的文艺复兴绘画中起到的作用。此展鼓励观众以新的视角去欣赏油画中所绘建筑,探究艺术家是怎样地创造想象空间。

英国国家美术馆于2013年间实现了600万的访客纪录,它继续致力于研究和展示自己丰富的永久收藏品。作为英国国家美术馆和约克大学合作研究的成果,这一展览为馆内意大利文艺复兴收藏提供新的解读,此外,展品也包括威尼斯大师塞巴斯蒂亚诺(Sebastiano Del Piombo)的作品《所罗门的审判》('The Judgement of Solomon),此画是时隔30年后在伦敦首次亮相。

在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艺术和建筑之间的关系紧密,并且所有艺术学科之间的边界是相对模糊的,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不存在培养建筑师的专门教育课程和学徒制。比如,佛罗伦萨的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本是作为金匠来培养,而米开朗琪罗在设计建筑之前是一名画家和雕塑家。

展览中的五个影片展示了当代艺术家又一次模糊了媒介与实践形式之间的边界,与本次展览不谋而合。据悉,本展的展期为2014年4月30日至9月21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