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时隔65年:梵高《向日葵》英国国家美术馆再聚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26 12:26:07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一对双胞胎在两幅梵高名作《向日葵》旁合影

    2014年1月25日,英国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举办一场名叫《向日葵》(The Sunflower)的展览。此次展出的作品为两件同名梵高画作《向日葵》,其中一件为阿姆斯特丹梵高美术馆(the Van Gogh Museum)馆藏品,另一件为英国国家美术馆馆藏品。

此次展览最大的亮点是:这两件同名为《向日葵》的梵高画作将并列展出,这也是时隔65年后两件作品再次相会于英国国家美术馆。

出席此次展览的梵高美术馆高级代表艾拉·亨德里克斯(Ella Hendriks)坦言:“当决定将这两件作品同台展出时,我们坚信这将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如今这两件同名为《向日葵》的梵高画作并列展出,好似在做一场“找差别”的游戏一样。观众可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找出两件作品彼此在色彩,纹理等方面的细微差别。”

英国国家美术馆代表克里斯多夫·里奥皮勒(Christopher Riopelle)说道:“此次两件同名画作同台展出的一大亮点便是:观众可在观赏作品时,探究梵高在向日葵这一绘画主题上是如何实现主题的延伸以及如何实现主题的完美重塑。两件画作在色彩、纹理方面的差异性透露出画家梵高卓越的艺术创作力。”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梵高《向日葵》系列5件画作中的2件,另外3件作品分别馆藏于日本东京、德国慕尼黑以及美国费城三地。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4年4月27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