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英国国家博物馆将展出德国文艺复兴大师级作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10 10:17:50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在艺术发展的长河里,大师级艺术家与平凡艺术家的不同在于大师们擅于敏锐地观察、发现创造,而不仅仅是机械的重复。也许是这个原因,大师们的名字往往是他们所属的那个艺术时代的历史标志。德国的文艺复兴时期也不例外。

        《异样的美——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们》展览将以一种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国家美术馆收藏的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作品,以便让我们洞察这些作品在它们所属的时代、近现代史中以及今天是如何被看待的。它将侧重于展示那个时期最为知名的一些艺术家,包括小汉斯·荷尔拜因(Hans Holbein the Younger),阿尔布雷希特·丢勒(Albrecht Dürer)和老卢卡斯·克拉纳赫(Lucas Cranach the Elder )。这些艺术家都是他们那个时代的佼佼者,展览将突出在16世纪的背景下他们绘画、素描和版画的艺术手法和创造性是如何被评价的。丢勒和荷尔拜因忠实于现实主义的精神,并以精细不苟的笔法勾画了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的众生相,并为德国的民族艺术在西方绘画史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展览还将研究人们对德国文艺复兴时期艺术的认知的演变,以及为什么这些艺术在19世纪和20世纪初时是毁誉参半,特别是为何这一点在国家美术馆的藏集中反映特别突出。有一些参观者崇拜的是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和他们在作品中对德国民族认同感的体现,而另外有些人却觉得这些艺术品是多余的,甚至是丑陋的,尤其是把他们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相比时。

        据悉,本次展览由英国国家美术馆和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合作推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