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画家林一凡牵手LOHAS艺术博览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29 10:05:0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画家林一凡将携带其代表作品出席11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第一届LOHAS艺术博览节。

林一凡,超写实派画家,加拿大华人艺术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创作委员,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曾在新加坡、法国等地举办画展,具有一定的区域影响力,作品被英国、日本、新加坡、印尼等艺术机构、画廊和收藏家收藏。


林一凡

林一凡作画采用写实的方法,并且他的写实具有跨民族性、跨地域性的特点。这种创作表现,使得他的作品在写实性与抽象性的彼此融合中产生出了丰富的艺术效果。在创作态度上,林一凡坚持从中国本土文化中寻找诗性本真,寻找本属于东方的文化家园。因而其画面空间表现出的是有限容量与现代诗歌相互动的结构,呈现出的艺术效果是超画面的内容,达到了在东方文化语境中呈现出更富有意味的形式的高度。

 


《敦煌观音》

林一凡的作品以历史题材为主,多以“大历史、大文物、大场景、大美女”为创作元素。《盛唐乐舞》《菩萨》《红烛》系列就构筑了一种本土文化的阐释模式,其中《盛唐乐舞》系列包括《霓裳羽衣》《王者之音》《王者之舞》等。

 


《霓裳羽衣》

《盛唐乐舞》第四季的《乐凤观》通过古典大气,温润细腻,动感幻化的舞台画面表达在旖旎环境中发生的爱情故事,将一段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心理情感描绘得扑朔迷离而又入木三分。该作品将文学与艺术融合在一起,既有诗词的意境,又兼具绘画的美,置身于这样一件诗画作品中,似乎能闻到袅袅的熏香气息。这样一幅内在性极强的作品,反应了作者的诗人情怀和哲思境界。林一凡将绘画、诗歌、哲学融于一体,由此构成具有独特东方审美又兼具西方写实主义的作品面貌。

林一凡的绘画作品之所以能赢得当代艺术界的普遍关注,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他的作品中蕴藏着中国当代艺术转型时期的审美期待,自觉告别当代艺术的西方情结,从东方本土文化资源中汲取创作养分,直至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渊源,让隐匿和几经消失的东方美学得以重现!

林一凡认为,“艺术应该是多元的。LOHAS艺术博览节作为一个文艺展示和品鉴的优秀平台,理应百花齐放。”这正是此次他选择加入LOHAS艺术博览节的最大原因。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