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艺术博览节能否成为下个香港巴塞尔?

时间:2014-07-31 13:58:0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市>

 

作为重装升级后的香港国际艺术展,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于2013年5月23日起一连4天在湾仔会展举行。这项香港乃至全亚洲的头号艺术盛事,成为了2013年度艺术话题,而与此同时,大陆地区的艺术展会却也面临着新的叩问与挑战。

巴塞尔艺术展创始于1970年,此前每年分别在瑞士巴塞尔及美国迈阿密海滩举办展览。为进军亚洲市场,巴塞尔艺术展的主办机构于2011年收购香港国际艺术展的主办方,并于今年开始取代香港国际艺术展,改为香港巴塞尔艺术展。

本次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吸引逾245间世界顶级艺廊参展,展出超过3000名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的作品。展览包括四大展区,“画廊荟萃”为主要展区,展出来自171间现代及当代艺术艺廊的油画、雕塑、绘画、装置、摄影及视像等作品,同时还展示过去100年世界各地的重要艺术品。特设的“亚洲视野”呈现来自亚太地区的47间艺廊作品,包括个展及主题联展,使观众深入了解亚太地区多元化的历史及美学;“艺术探新”展示世界各地的新晋及当代艺术家的个展及双人展;“艺聚空间”则展出大规模艺术品,如大型雕塑及装置艺术等。

在办展历史与办展规模上,巴塞尔艺术展无疑带给了中国艺术展会无限的启示与思考,而上海,作为大陆地区国际城市的代表,是否也能如同香港一样,成就这样的艺术地位与艺术影响力呢?这不仅需要国际化都市的背景支撑,更需要艺术资源的整合与策展理念的革新。

纵观2014年国内展会新闻,上海的大动作就在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落成。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综合展览馆,其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的展会影响力自然不言而喻。而11月的LOHAS艺术博览节正是捷足先登,占得展馆优势。展会内容涉及古董、中国书画、油画、版画、水彩画、丙烯画、综合材料、素描、影像、雕塑、摄影、装置艺术、电子媒介、墙上艺术、瓷器、设计产品等艺术品。以综合性艺术展会为定位,在宣传推广、资源整合与策展理念上都进行了新的尝试与突破。SMG2500万宣传投资;国内外顶级画廊与艺术机构资源强力整合;精品展区与主题展区作为重头戏,以精品艺术为主打,以主题划分区域,从宏观角度让观众切身感受到经过整合与思考后的艺术新体验。

而LOHAS艺术博览节这场艺术盛宴能否撼动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的影响力,能否成为内地艺术展的世界名牌,还需11月正式开展给我们揭晓答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