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青年艺术家李士运作品展在京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09 21:37:1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花期时时——李士运个展”开幕式嘉宾合影

“花期时时——李士运个展”于2014年6月7日下午5时在上苑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画家李士运自2012年以来创作的油画作品36幅。画家以清新婉约的笔调描绘了花卉及以花卉为主题的风景,充分发挥了油画材料透薄的美感却暗合了中国传统人文的审美情趣。此次展览专家学者们给予了高度评价。画家在深谙传统与当代基础上对中西方艺术进行了融会贯通,无论是题材与技法均开创了中国油画的别样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观众参观展览

李士运在谈到这次展览时说,花卉自来就为世人所喜,并赋予其一定寓意。在中国,更是将其上升为人格的一种比拟。中国画自有“计白当黑”之说,画面底色为白,层层叠加,只画正形,留出负形;画面留白,给意念的想象以足够的空间。当油与彩在洁白的画布上交融、洇渍、渗透、碰撞时,画面效果变得可控而不可控,类似于国画的水墨意韵;技法上,意在发掘油画材料的另一种表现可能性。

展览现场

画时尊重物象的自然形态,强调其存在感,杜绝程式化,以“形”写形,描绘花之态,花之情,花之意。在绘的过程中,并不回避对点线面西方现代构成要素的应用,更多的是吸取了国画的笔墨情趣及人文精神,暗合传统文化的审美,用西方油画材料重新解读花卉在当代语境下的表现形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