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青年艺术家画新疆 展现今日"新疆印象"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26 11:59:3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作为新疆双年展的前奏,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主办的“新疆印象——青年艺术家画新疆创作展”在中国美术馆揭幕。此次展览由21位年轻艺术家的80余件作品组成。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新疆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张子康,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韩子勇,著名艺术家刘小东、邵译农、冷冰川,策展人彭锋等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

“推广文化艺术传播,加强新疆与内地的交流,正是新疆作为亚欧中心地带发展所需要的核心动力。”新疆自治区文化厅书记任华说:“我们希望通过包括此次展览在内的各种文化活动,将一个全新的新疆形象得到大范围的传播,为新疆带来了更多重文化解读的可能性,也让世界了解了今日的新疆。与此同时,也带动新疆更多地了解内地文化,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繁荣。” 2013年6月到8月期间,应新疆文化厅的邀请下,21位艺术家应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文化厅邀请远赴新疆写生创作。这些已经崭露头角、小有名气的年轻画家,尽管在去新疆之前已经做了深入的研究,但新疆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给他们带来的冲击还是超出了预期,推动他们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了大量优秀作品。其中不少艺术家创作出了自己的代表作,还有艺术家因为新疆之行而改变了自己的创作风格。

“新疆双年展”策展人彭锋担任了此次展览的策划人。彭锋说:“中国当代艺术家多数集中在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匀质化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让他们的创作资源几乎枯竭,不少艺术家都面临突破的瓶颈。新疆丰富而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有助于激发艺术家的创作灵感,帮助他们打开新的创作天地,进入新的艺术境界。”

“新疆印象——青年艺术家画新疆创作展”,从5月25日到6月4日期间在中国美术馆2号、6号厅展出,届时也将发布此次展览的画册。此次展览结束后,参展作品将赴乌鲁木齐参加即将于6月开幕的新疆双年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