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漆的搅拌机——2014两岸青年艺术家作品交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6-04 13:39:0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由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美术馆主办,台湾教育部协办,青年策展人于久棋和仇海波策划的“上新漆的搅拌机——2014两岸青年艺术家作品交流展”将于2014年6月11日下午14点在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集结了目前活跃在大陆和台湾艺术界30多位艺术家的近80件油画、雕塑、装置、影像等作品,将来自两个地区的青年艺术家们在艺术创作和观念上的不同探索和实践呈现给观众。策展人于久棋和仇海波,也希望通过选择不同代际不同地区的的艺术家及其作品,尽可能地反映大陆和台湾地区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生态。于久棋说:“这次展览展现了两个地区艺术家各自不同的创作新貌,从而让两个地区的艺术家从遥远的相互遥望和想象,发展到面对面地进行文化凝视和欣赏,进而到肩并肩地切磋与交流。在新的文化语境中,以现代的视野重构中国艺术精神的价值,同时这样一种跨地区和空间的展示方式,更能加深我们对两个地区艺术最直观的认知和理解。”并且策展人于久棋强调说:“我们希望借由展览把主体还给艺术家和参与艺术的人们,让物理性搅拌在每个个体中酝酿,相信这种搅拌一定会提供一种新的认知和解读框架!让参与展览的人们通过自我的重组和主观拼接来完整我们展览的整体意涵。

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在世界范围内的地域性和全球化冲突语境下,人们开始思考和重视地域性知识,在现代意识和全球意识的宏大话语中去寻求地域性的差异存在。青年策展人仇海波在展览中也强调:“每一个生存个体的言说者,在自己的生存意义、价值结构这类认定上都不可能拔着自己的头发,而离开自己生存于其间的自然环境、社会历史环境、以及文化心理积淀,所有的因素都会影响到个体的意义认定。我们试图希望通过这个交流展,去呈现台湾和大陆两个不同地域的青年艺术家们在艺术创作上不同的方法、观念和思考方式,努力让作品超出孤立的文化情境以及抽象的概念说教系统,使地域性的、游零的、单个的、点状的言说或表达走向整体的、多向的、线性的视觉搅拌!”

据悉此次展览展出时间一直持续到6月20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学术沙龙。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