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川美全国遴选青年艺术家 将提供创作资金工作室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04 13:16:49 | 文章来源: 华龙网

面向全国高校和社会遴选每年资助资金12000元

2014-2015年度“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面向全国高校艺术学各专业毕业生开放,同时接受社会申请。重点资助造型艺术类专业近三年内毕业生。

此次总计划40名,计划保留2013—2014学年驻留艺术家10名,四川美术学院各培养单位资助10名。其中,面向本校毕业生与其他高校毕业生20名。针对入选的青年艺术家,学校将按照30平方米/人标准提供创作工作室;为驻留艺术家资助创作资金每年12000元/每人。

驻留期间学校将通过举办学术沙龙、资助举办个人展览、举办群展(每学期1次)、与艺术机构交换驻留、驻留艺术家推介等形式为驻留艺术家搭建成长平台。

罗中立提出驻留计划对青年艺术家扶一把送一程

记者了解到,“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于2013年正式启动,项目由四川美术学院校长罗中立提出,旨在对刚刚毕业的、有艺术理想和艺术才华的青年学子“扶一把,送一程”。

2013年6月,在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前期探索的基础上,首期“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以艺术创作为标准遴选了20名应往届毕业生,并为他们提供创作场地、资金、学术平台和展示平台帮助其进行良性的艺术创作。

“驻留计划”启动以来,川美先后推出了“‘蜕变方圆可现’——2013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首展”、“身心之惑——王鹏杰+裴昌龙双人展”、“材质叙事学——娄金作品展”、“天堂——张增增作品展”等驻留艺术家作品展,印制了展览画册,还邀请到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批评家以及艺术机构负责人到现场参观展览,与青年艺术家亲切交流,为“驻留计划”项目的推行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2014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年度汇报展即将于6月中旬举行,驻留艺术家们将向观众呈现在一年驻留期间的艺术创作成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