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王加林绘画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12 16:28:0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文为艺之根,情为艺之魂,新为艺之脉。一幅幅既有传统水墨精神又充满意向元素的画面,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一件件立意新颖构思巧妙用色大胆的画卷,给人以美的艺术享受。5月10日,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河北省委老干部局、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政府参事室、河北省文联、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画院、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河北省冀台经济贸易促进会、河北魅力文化艺术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美术馆承办的“花非花 山非山”——王加林绘画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举行。叶连松、刘德旺、白石等省老领导,胡伟、王书杰、李耀林、林书杰、赵贵德、祁海峰、白云乡等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展出的王加林先生绘画作品86幅。谓之花非花山非山,是指作者以心中立意,书法构成,以花和山造象、色彩造神的理念创作的。作者抛开对花和山的具像形态,进行综合概括,融入个人情感,用独特的感悟和绘画语言勾画出心中之花、意中之山,以浪漫的情怀构筑了多彩的花和山的生命图腾,抒发了对花和山的品格、精神和生命的赞颂。

在绘画艺术创作中,王加林先生深得“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精髓,梅花、夏荷、山川、风光以及生活的朵朵浪花固定在心间,融入到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升华为对社会、对生活的感知和体味。在王加林先生笔下的山和花已不再是视觉中山和花的一般写生再现,而是他心灵物化的山花烂漫,是一种崇高的精神,一种真挚的情感,一种美的礼赞。

胡伟、王书杰、李耀林、林书杰、赵贵德、祁海峰等艺术家认为,王加林先生作品充满文化气息和含量,饱含着一个艺术家的创作的冲动和激情,作品构思大胆自由,用色亮丽,有以神写形的创造性,充满了对时代一种激情。作品有冲动、有温度,正能量,能引起人的深思和共鸣。

此次展览将于石家庄美术馆1、2、3展厅展出,展期5月10日-5月22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