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艺术对话威士忌:“永远向前”感官艺术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12 08:36: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现场

5月10日尊尼获加、尊邸 “永远向前”感官艺术展在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开幕,本次展览将苏格兰威士忌文化与当代艺术相融合,用声音、空间、舞蹈、雕塑、绘画等多元化的艺术元素为观者带来了一场艺术与威士忌的对话和感官的狂欢。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策展人周子书

一进展场,吱呀作响的橡木地板,墙边码放整齐的酒桶,装满谷物的麻袋,满室浓郁的酒香,工人敲打木桶的声音,就占据了人的感官世界,诱惑着观者渐渐前行,所有的一切都与策展人周子书“永远向前”的展览主题无比切合。周子书善于运用空间来叙述大千世界,探求叙事性空间塑造的最大可能,他在这次展览中再现了苏格兰威士忌酒窖的真实场景,在威士忌的醇香中精心设计了一场颠覆感官的艺术盛宴。而“永远向前”不是一次单纯的艺术展,也是八位艺术家与策展团队一起对于行走的感悟与分享。他们怀揣永远向前的力量,用多元化的艺术视角,对“永远向前”进行了多维度的探索与演绎。

吴哲《绘声绘影苏格兰》

声音设计师吴哲,将小型相机装在腿上,用脚步来记录影像,让跨越时空的两地风情通过耳膜直击心房,身虽不至,心已成竹。她认为“沿途即是终点”,将苏格兰长笛与老北京的鸽哨相结合,为观者展示出了声音的风景。

建筑师韩涛

展览现场

建筑师韩涛,用建筑实现了穿梭的梦想。他的酒中漫步长廊,通过干冰制造一种在云端的体验,像是在液态空间中穿行。在穿行中个人的散步成为了集体的散步,而狭小的地方像是偶尔遇到的挫折,这些挫折又会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UNMASK

《浴火重生》雕塑三剑客UNMASK,用雕塑感受生命的热情。铸铁材质的残缺人形雕塑在火焰中涅槃与重生。“行走的人”也是对博乔尼《空间中行走的人》与贾科梅蒂《广场》这些“行走”作品的致敬,也让观者感受到了生命的温度与行走的力量。

芭蕾舞者张镇新

芭蕾舞者张镇新,用舞蹈领悟了前行的勇气。他用优美而又坚定的肢体语言诠释了生命的真谛,在挣脱束缚与追求解放的舞动中越挫越勇,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回归了精神的本源。

画家吉一玮

吉一玮 《光影幻境》

画家吉一玮,用油画闻到了威士忌的味道。他画了一幅大画,四幅小画,以春夏秋冬为题,用香草、水果、干果和烟熏四种威士忌香型为元素,来表达阴阳五行,四季轮回,生生不息之感。

“曲水流觞”

展览涉及触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像是一场五感的行走,在酒香中心醉,在前行中升华。虽然前行之途道路曲折,布满荆棘,而唯有顽强不屈,永远前行,才能超越自我、不断进步。据悉,展览将持续到5月25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