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新摄影》到"摄影奖"三影堂作品展将在何香凝美术馆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3-04 12:43: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4年3月9日至4月20日,由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何香凝美术馆主办的展览“从《新摄影》到‘摄影奖’——来自三影堂收藏作品展”将在何香凝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由乐正维、冯博一担任展览总监,策展人为荣荣 毛卫东。

本次展览展出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所收藏的19位艺术家的113件摄影作品,透过三影堂的藏品向公众展现九十年代后中国摄影走过的探索之路。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与文革结束后开始寻求从沙龙美学和社会批判角度追求新摄影语言的一代摄影师不同,《新摄影》潮流中的摄影师们更多地把注意力转向了自身,自觉或不自觉地从摄影的自我映射这一特性入手,以当下宏观的社会现实状况作为影像创作的载体,镜像般地在创作的图像中,把一代人的困惑、焦虑、压抑和怀疑呈现出来。从那一代人开始,更多的摄影创作者开始探索摄影在政治和社会批判工具这一功能之外的可能性。

而2008年开始举办的“三影堂摄影奖”,在发现摄影新人的同时,也对延续这一可能性探索的脉络进行了梳理。年轻一代的探索更具多样性,也体现出更多的层次和越发敏锐的感受力和表现力。 为配合这次展览,何香凝美术馆在展览开幕之际,还举行了相关学术与推广项目,包括摄影艺术家、北京三影堂影像艺术中心创办者荣荣的“我们的影像世界”和评论家、中央美院美术馆策展人蔡萌的“不见不散:照片的样子”两场讲座;艺术家与收藏家靳宏伟、荣荣、杨延康、付羽、蔡萌的“本土与西方:再谈摄影收藏”的座谈与对话,以及针对少年儿童参观、参与和互动等教育推广活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