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第四届新星星艺术节落户艺术广东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6-21 10:25: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3年6月21日,第四届新星星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将于南京1912广场召开,由此拉开本届艺术节帷幕。本届新星星艺术节将和华南最大的艺术盛会“艺术广东”联盟,于10月1日-4日,落地广州保利世界贸易中心博览馆,10月1日晚将于此举行颁奖典礼。

第四届新星星艺术节终审评委团为:邓箭今、何多苓、吕澎、刘家琨、汪建伟、叶永青、展望,顾铮将为这届艺术节撰写前言。届时将评选出“艺术场”奖1名,授予有突出成就的艺术家;“年度新人奖”4名,授予架上绘画,雕塑,综合材料,装置,新媒体等单项突出的艺术家;“嘉源海年度实验奖”1名,新增设奖项,授予最具有实验性,探索性和思想性的艺术家,以此鼓励艺术家非商业性的艺术实验。“最受公众欢迎奖”1名,由公众通过艺术家官方网站进行投票选出。

关于新星星艺术节

新星星艺术节秉承1979年“星星美展”的自由、独立、创新、探索的艺术态度和艺术精神,试图搭建新的中国当代艺术平台。2010年8月20日新星星艺术节正式启幕,在全国范围内征选最有潜力的青年艺术家,以作品甄选、评奖和落地展览的形式展示推广。

迄今为止,新星星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首届展出于成都国际会展中心,第二届于上海多伦美术馆,第三届展于南京三川当代美术馆。每届展出完毕都将进行长达半年的优秀作品巡展,目前新星星艺术节巡展的足迹已遍及北京、上海、深圳、长沙、南京、宁波、青岛、成都、太原等十数个全国重点城市,而在作品征集期更拥有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市的艺术家参与。已经有近三千名来自全国的艺术家报名参加,而三届来通过新星星艺术节的获奖,而被推荐被关注并逐渐成为中国艺术界新锐力量的艺术家,人数也越来越多。

参展艺术家曾朴在台湾,新加坡举行了个展,何千里应邀参加日本驻留计划并将做展览,姚朋在香港巴塞尔备受关注,取得学术和市场的认可,首个个展将在7月举行; 李俊今年再次斩获“三影堂”摄影最高奖,并感慨地说,他是从新星星艺术节起步的。还有胡顺香,王海龙,冯新路,丁文卿 .......这个变得越来越长的艺术家名单,证明了新星星艺术节正在一步步地走向其创始目的:让艺术回到本源,推动当代艺术生态健康成长。新星星艺术节举办至今,已成为中国最受关注的全国性、综合性艺术节之一,每年都有来自两岸三地的文化、艺术、电影、企业界名人名流汇聚于此,更是青年艺术家汇集的不二平台,每逢艺术节举办都吸引来自全国数百家媒体的报道及转载。

关于艺术广东

艺术广东•国际收藏品及艺术品博览会(Canton International Art and Collection Fair)作为华南地区首个集艺术品及收藏品于一身的艺术博览会,诞生于美丽的羊城——广州。自2010年创办以来,艺术广东一直坚持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展方向,以推动本土艺术事业发展及架建海内外艺术机构沟通桥梁为己任。

第四届艺术广东•国际收藏品及艺术品博览会(Canton International Art and Collection Fair)将于2013年10月1日至10月4日在广州保利世界贸易中心博览馆举行。经过多年的耕耘,艺术广东秉持「立足本土,面向国际」的艺术定位,已成为引领华南地区艺术博览会的顶级盛事。每一年十月,艺术广东都凝聚着来自海内外艺术藏家、策展人、艺术家、画廊及艺术媒体。

植根于经济、交通枢纽城市——广州,这个有着深刻岭南文化背景的美丽羊城,艺术广东作为专业的展览平台,对艺术更具包容性,而自创办以来,艺术广东组委会一直致力策划和引进青年艺术项目,其中包括“观之自在”当代油画主题展,“青年100”,“广州美术学院学生优秀作品提名展”等等,艺术广东一直关注年轻艺术家的发展,希望打造更专业的艺术平台,为艺术新生代提供展示个性、发展自我的良好机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