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首届“星星的歌”自闭症儿童绘画大赛颁奖仪式将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3-29 16:04:3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绘画组 二等奖 冯彦博 蓝色冰舞畅想曲

首届“星星的歌”自闭症儿童绘画作品大赛将于2013年3月31日下午在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圣歌画廊举行令人期待的颁奖仪式,届时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也将现场展出,来自全国约14个省份的42位获奖小画家们将携亲人朋友们来一起见证这美丽的历史性的时刻。

由圣歌画廊牵头主办的首届“星星的歌”自闭症儿童绘画作品大赛,于2012年10月19日起开始面向全国征集作品,社会反响空前的热烈,本定于2013年2月8日的截止日期应相关推荐机构和爱心人士的呼吁,一再推后,直至2013年3月份。主办方为了体现评审过程的公正性和专业性,把所有参赛者分成13周岁以下的星星组和13周岁以上的绘画组,并邀请艺术北京的董梦阳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李睦教授、著名策展人朱其先生、N维世界艺术计划的项目发起人张艳波女士、圣歌画廊总监韩小午女士,五位艺术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在每一组中都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名单如下:

星星组获奖名单(24名):

一等奖:(1名)胡佳一

二等奖:(3名)陈锐晰 华俊凯 叶锦麟

三等奖:(5名)卢俊宇 林锦骏 覃伟倬 佟亮辉 宋一民

优秀奖:(15名)陈佳莹 何鑫 刘康晟 宋旸 杜濠 范起华 李承阳 郭麟云 吴家康 曹伟彬 王毅贤 胡墨缘 汪奎志 周嘉海 刘佳宇

绘画组获奖名单(18名):

一等奖:(1名)张森

二等奖:(2名)冯彦博 陆诚

三等奖:(5名)孙乾玮 杜刘阳 陈萌 王昱普 张雨晴

优秀奖:(10名)郑红月 王汉斌 吴柯均 康睿 毕昌煜 傅晟 郑滋孜 陈兆然 李浩铭 陈枨

最初接受评审邀请的中国美术馆策展部主任张晴老师等人因为档期的变动而没能参与到评审过程中来,但他们这些美术界内的资深专业人士都对这次大赛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这些孩子们自由挥洒的创作,完全不拘泥于任何艺术史指向性的形式和内容,他们似乎是天外来客,来为中国的美术界注入新鲜的正能量。

这次大赛不仅引起了美术圈内人士的特别关注,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作品征集过程中全国各地的自闭症公益机构和很多地方性媒体都积极参与并帮助推荐,在此我们向所有关爱自闭症群体的爱心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与大家分享一个特别的故事:来自广西方舟至爱的参赛小朋友覃伟倬酷爱绘画,他的父亲也一直尽可能地为他打造着一个轻松自由的成长环境,但这位平凡而伟大的爸爸最近却被诊断出癌症,作为主办方的圣歌画廊得知该消息后,经过郑重商议而决定:无论覃伟倬是否可以顺利通过专业评审团的考核而胜出,都将为他提供参加艺术展览的机会。令人欣慰的是:覃伟倬小朋友完全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了大赛第三名,我们为他骄傲,也希望卓爸开心。另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明星朋友,透过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了解到覃伟倬小朋友的家庭情况,将会为覃伟倬母子解决来北京参加‘星星的歌’颁奖礼期间的住宿问题。 致敬!

希望“星星的歌-自闭症儿童绘画作品大赛”能如星星之火一样,点亮自闭症群体生命的希望,虽然生命的烙印不会因为遐想而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接受它、尊重它、热爱它。在此,我们再与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在2013年4月2日第六届世界自闭症日之际,山西青年报和平遥古城麒麟阁大酒店将联手北京圣歌画廊,共同举办“星星的歌-平遥古城特邀展”,该展览将展出40幅绘画作品,分别出自国内外的六名自闭症小画家:陈萌、陆诚、毕昌煜、孙乾玮、大卫、肖恩。

星星孩子们单纯地感知世界的方式、强烈的个性化特征,不仅带给了我们视觉上的震撼,也带给了我们心灵上的涤荡。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他们也许就是一面醒世的镜子,我们虽然不能与他们对视,但我们可以在他们的绘画里找到返璞归真的勇气和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份久违了的天真。

附:部分大赛获奖作品

绘画组 一等奖 张森 人物

绘画组 二等奖 陆诚 南柯梦谢幕图

绘画组 三等奖 陈萌 吉林雪凇

绘画组 三等奖 王昱普 水痘的故事

星星组 二等奖 陈锐晰 拥挤

星星组 二等奖 华俊凯 四季

星星组 二等奖 叶锦麟 我的收藏

星星组 三等奖 林锦骏 广州夜晚二

星星组 三等奖 卢俊宇 狮王的凝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