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安迪·沃霍尔价值10亿作品即将运抵香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3-19 11:32:14 | 文章来源: 参考消息

《杰米卡特肖像》 安迪沃霍尔1978年作品 限量唯一单件 版权持有:巴黎美爵艺术基金

《博伊斯洗衣袋》 安迪沃霍尔 1980年作品 布本丝网印刷 限量唯一单件117x214cm

《鞋》 安迪沃霍尔 1980年作品 纸本丝网印刷 钻石粉敷层限量唯一单件102x152cm


《54号工作室VIP饮料兑换卡》 安迪沃霍尔 1978年作品 纸本丝网印刷


《鱼》 安迪沃霍尔 1983年作品 丝网印刷 限量唯一单件134x102cm 版权持有:巴黎美爵艺术基金

综合巴黎香港消息:巴黎美爵在港设立5千万艺术基金将安迪沃霍尔首次带入中国。

美国伟大的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改变了美国的绘画史,用全新的绘画手段(包括丝网印刷、透明胶纸贴片、木质描漆雕塑、金属氧化)开启了涂鸦艺术,叠影重印艺术,商业广告艺术以及Logo背景板艺术,为当代艺术家开启了智慧的大门,为视觉艺术界的一盏指路明灯,使得各种当代艺术流派应运而生。

安迪沃霍尔世人皆知的十五个重大题材包括玛丽莲梦露肖像、利兹(Liz)肖像、杰米卡特肖像、鱼像组合、牛头像组合、枪、鞋、毛泽东肖像、电椅、最后的晚餐、美元符号组合及美元叠印、番茄汤罐头、美国产品卡通、百事可乐火柴盒广告、摄影艺术变造作品。其自由女神雕塑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2012年11月14日的拍卖中,以39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利兹(Liz)肖像在美国菲利普斯拍卖行2011年5月12号的拍卖中成交价高达2400万美元。巴黎美爵艺术基金所拥有的安迪沃霍尔作品全部是安迪沃霍尔每样只做一件的传世孤品,包括1978年的《杰米卡特》彩色肖像、1978年的《毛泽东与电椅》合成丝网印刷作品、《博伊斯洗衣袋》、《鱼》、《54号工作室VIP饮料兑换卡》、1980年的作品《鞋》。每件作品均由美国安迪沃霍尔基金会出具真伪证明,可直接查询。安迪沃霍尔价值10亿以上的作品由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会首次带入中国,将引起中国艺术界的一次强烈地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