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重量级画作5月空降成都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2-27 10:46:52 | 文章来源: 《成都日报》

俄罗斯油画举世闻名,在世界画坛上占有重要地位。自上个世纪60年代起,俄罗斯油画艺术就对中国产生了深远影响,中国人的艺术语境里有着独特的俄罗斯情结。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是俄罗斯油画的重镇,学院培养了众多油画名家。昨日记者获悉,四川当代油画院与深圳天海集团合作,将于5月在成都举办“俄罗斯当代油画大师精品展”,此次展览将集结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四任院长及十多位画家的80多幅精彩作品。据悉,此次展览将是在成都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俄罗斯油画展。

令人期待的是,除了“俄罗斯当代油画大师精品展”,今年成都国际化的高端艺术展可谓是纷至沓来。成都当代美术馆、成都A4艺术中心等艺术机构都将举办大型的国际艺术展览,让成都的观众全方位感受国际艺术前沿资讯。业内人士分析,国际化的艺术展览将在成都轮番举办,这并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成都国际化进程的加速,是吸引国际艺术展览纷纷在成都举办的重要原因。

列宾美术学院四任院长作品集中亮相

列宾美术学院在世界艺术界有何地位?它对俄罗斯的艺术有多重要?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对于学习艺术的人来说,真的是如雷贯耳。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全称为圣彼得堡国立绘画、雕塑与建筑艺术研究学院,与法国巴黎中央美术学院、英国伦敦皇家美术学院、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并称“世界四大美术学院”。列宾美术学院前身为艺术科学院,于1757年得到俄女皇伊丽莎白•彼得罗夫娜支持建立,后艺术科学院更名为绘画、雕塑与建筑艺术研究学院,1944年又以曾创作出《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的俄罗斯伟大现实主义画家列宾命名。

现在成都市民想要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的名家作品亲密接触,将不再是梦想了。即将亮相成都的“俄罗斯当代油画大师精品展”名家荟萃,展览将集中展示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阿列史尼科夫、乌嘎洛夫、珐明、叶列梅耶夫四任院长;梅尔尼科夫、萨卡洛夫、列赫特院士及卡柳塔、毕加赫奇教授等名家的精品力作。作品类型涉及风景、人物和静物,参展作品共计80余幅,代表了当今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绘画及教学的最高水平。展览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次展览展出的画作总价值将达到数亿元,是迄今为止,亮相成都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俄罗斯油画展。

国际展览纷至沓来 今年艺术粉丝大有好看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其实今年成都的国际化的高端艺术展览不仅仅只有“俄罗斯当代油画大师精品展”,比利时当代艺术展、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对应展、日本横滨国际驻留计划……令人翘首盼望的国际化高端艺术展览和艺术计划将纷至沓来,轮番“轰炸”成都观众的眼球。

正在韩国举行的比利时当代艺术世界巡回展将于今年下半年移师成都,在成都当代艺术馆揭开神秘面纱。比利时的当代艺术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可能还很模糊,此次展览将是比利时当代艺术首次大规模亮相成都。届时,成都观众将通过展览,全面了解比利时当代艺术名家的最新创作成果。今年6月左右,作为威尼斯双年展的对应展,“历史之路当代艺术展”将在成都当代美术馆和威尼斯双年展现场同时举行,上演艺术的“双城之恋”。此次展览将囊括从1992年起,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最新作品,成都观众将与威尼斯的观众同步感受世界最前沿的艺术气息。

此外,今年成都A4当代艺术中心将继续去年的海外驻留计划,邀请日本横滨的艺术家来到成都生活创作,让日本艺术家深度体验成都的艺术氛围。A4当代艺术中心还将把国际公共艺术交流活动在今年呈献给成都的观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