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列宾美术学院简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08 17:28:0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列宾美院全称圣彼得堡列宾国立绘画、雕塑与建筑艺术研究学院,于1757年建校,与巴黎的中央美术学院一样是世界著名的四大美术学院之一,主要培养大师级的美术人才。从该校学院毕业的学生均有较高的油画、风景画、绘画、雕刻、艺术鉴赏的艺术专长。我国中央美术学院中有不少专家和讲师教授是从该校毕业的,该校在我国乃至世界有较广泛的知名度。学院现有学生850人,外国留学生120名,来自中国,日本,台湾,德国,美国等国家。学院每年招收135名学生左右(包括俄罗斯的学生和外国学生)其中外国留学生基本占到名额的25%。学院学习时间安排为,一个学年为两个学期,每个学期为14,15周,外出写生7-10周。每学年两次考试。学生在校学习,每节课45分钟,学生每天在学校学习9小时,其中6小时听课和实际练习,3小时独立自习。预科阶段每天也是9小时,其中包括3小时绘画,2小时素描,俄语学习4小时。列宾美院的毕业生可以得到画家,剧院美工师,文物修复师,版画家,雕塑家,建筑艺术家,文艺学家等资格证书。学院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的现实主义大师,包括列宾,苏里柯夫,库因德日,希施金,波连诺夫,瓦斯涅佐夫,谢洛夫,伏鲁别里,而这些还远远不是全部。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入学条件
上一页资料下载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