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画家作品展亮相深圳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14 17:19:42 |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为推动中俄文化交流,两国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中俄美术作品的学术交流与培训,增进两国艺术界相互了解,倾力打造中俄文化发展与交流的焦点,“2011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画家作品展”于2011年1月19日在深圳开幕。

列宾美术学院是享有盛誉的世界四大美术学院之一,代表当今俄罗斯油画艺术的最高水平,从这里走出的列宾、苏里柯夫、库因德日等成为世界闻名的现 实主义油画大师。画展参展的80余幅画作均为当代写实类油画、水粉、水彩作品,在此之前已在世界各地巡展,分别从意大利,北京、俄罗斯等地运送抵深,深圳 的观众可以在深圳文化产权所这个文化平台上欣赏到这道文化大餐。

据悉,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艺术史论专家西蒙。伊里奇。米哈伊洛夫斯基先生将为深圳的各大美术爱好者,各大院校师生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艺术讲座,同时,也将与画作的三位作者一同参与画作的专场推介、讲座、交流等活动,广东省文化系统相关领导、多位俄方艺术家、国内艺术界名人也前来参加出席本次 画展。

本次画展活动对促进深化中俄传统友谊,促进两国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中俄美术作品的学术交流与培训,深圳艺术教育领域的对外合作与交流起着积极作用。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建立于1751年,作为艺术家的摇篮,列宾美术学院培养了众多享誉世界的艺术大师。列宾美术学院对中国的美术领域的影响是巨 大的。20世纪中期以来,列宾美术学院与中国美术界有着十分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并从五十年代开始接受大批中国优秀的艺术家和青年在那里学习深造,我国著名油画家靳尚谊、罗工柳、金山石、肖峰、潘绍棠等艺术大师都曾留学该院。回国后,成为中国画坛和美术教育的中坚力量,在传播俄罗斯油画教学方法,完善中国 油画教育体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西蒙·伊里奇·米哈伊洛夫斯基高度重视本次来深圳参展的俄罗斯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经过亲自精心筛选出当代优秀的俄罗斯列 宾美术学院功勋艺术家克林姆·李、金质奖章获得者康斯坦丁·格拉乔夫和青年优秀画家安德烈斯科里连科三位艺术家为代表的现实主义经典作品80余幅与深艺术爱好者见面。

据了解,本次画展不仅展出了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一贯严谨的学院派绘画风格的经典作品,展览场馆还设立了精品推介专场,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功勋艺术家克林姆·李等三位艺术家也将亲临现场,推动两国艺术爱好者间的交流互动,丰富画展与广大艺术爱好者文化生活内容。

本次展览作品有列宾美术学院激情创作大师克林姆·李的画作《老人与海》、《巴萨尔》、《早晨的阳光》等四十幅作品,强烈表现画家擅于捕捉事物瞬 间及人与自然的于动态间的灵性之美,同时也感悟到画家的激情和精神内涵。展出作品是画家近两年创作高峰期的精华之作。另外还有:列宾美术学院抒情写实大师康斯坦丁·格拉乔夫的画作《青年》、《漂浮的冰块》等二十幅作品。画作笔触厚重画作颇具质感,画境如描叙故事让人寻味,造型功力和考究的构图,加上抒情手 法表现出其自身宁静的内心世界。列宾美术学院温情写意大师安德烈·斯科里连科的画作《承诺》、《早晨的新闻》、《期望》等二十余幅作品也现身展览,作品采 用源于俄罗斯著名画家里古拉·费西的哑光技法,充满了童话般的浪漫主义色彩,用柔和的基调反应人类美好与善良的精神世界。

从俄罗斯三位艺术大师画作的个性特色的主观色彩,领悟高雅艺术的魅力所在,这份感动的时刻,希望也能带给国内的每一位艺术爱好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