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台北大故宫计划欲扩建 受质疑资金遭冻结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29 14:08:25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台北故宫博物院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几年台北故宫涌入大批大陆游客,为了解决空间不足问题,台北故宫提出“大故宫计划”,扩建展场,但“立委”质疑,台北故宫财务、 空间规划不良,没有通过环境评估,不宜贸然推动。最后台湾“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决议,冻结1.03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总顾问费,并要求台北故宫必须通过小区共识、环评、都市计划和召开公听会,经同意后才能动支。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审查台北故宫预算,对于台北故宫研拟“大故宫计划”,明年编列1.84亿元的先期规划与可行性评估计划费用,“立委”批评,建地的环境争议大,预算编列粗糙,1.84亿元的先期作业预算,预算书内文表格只有66个字,实在便宜行事。

民进党“立委”何欣纯、郑丽君、林佳龙等人质疑,1975年台北故宫曾发生山崩,造成三位员工死亡,且接受台北故宫委托进行土石流灾害研究的台大教授刘格非,报告也指出,台北故宫后山的确有土石流危机,如此不稳定的地质还要大规模开发,势必造成更大灾难。提案要求删除整笔预算。

经过冗长的协商,委员会决议:院区周边的道路、展场空气质量有改善必要,这部分预算准予动支,但总顾问费1.03亿全数冻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