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独立机构及个人对当代艺术发展的作用(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2-24 12:17:34 | 文章来源: 东方视觉

关于研讨会嘉宾:

侯瀚如

独立策展人

1963年生于中国,目前居住在旧金山和巴黎。现任旧金山艺术学院(sfai)展览和公共项目总监,展览研究和博物馆学系主任。曾在全世界范围内策划了很多深具影响力的展览。最近策展的主要大型展览包括:2009年第十届里昂双年展《日常奇观》,2007年第十届伊斯坦布尔双年展《不仅可能,而且必须全球战争时代的乐观主义》。侯瀚如曾任教于多所国际艺术学院并提供艺术咨询,如纽约所罗门古根海姆美术馆,德意志银行收藏等。他也频繁地发表艺术出版物并为许多国际艺术奖项担任评委。2002年其著作《站在中间地带》由东八时区(Timezone 8)出版社出版。

文森特·沃姆斯(Vincent Worms),

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创办人

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KADIST Foundation)成立于2001年,一直以来通过艺术收藏、组织展览和各种文化中介项目来促进当代艺术的发展。其收藏和驻村项目有效地使全球各地的艺术家、策展人、以及学术与出版界人士与其所在地(巴黎与旧金山)之间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合作。

田霏宇(Philip Tinari),

尤仑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是一座非营利的综合艺术中心,由收藏家尤伦斯夫妇出资建造,2007年11月正式开幕。艺术中心推出包括知名和年轻艺术家的展览,致力于打造一个通过教育、研究项目分享当代艺术体验的平台。

拉里斯·佛罗基耶(Larys Frogier),

上海外滩美术馆馆长

作为外滩地区唯一的当代美术馆,外滩美术馆以「人文的关照、艺术的推广」为使命,致力于当代艺术研究、推广与国际交流。自2010年开馆以来举办了多个具有高度原创性和丰富学术和社会意义的展览,所举办的超过100场的“艺术夜生活”周末系列活动大大丰富了城市的文化生态。

李峰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副馆长

民生现代美术馆是第一家金融背景的公益性当代美术馆,由中国民生银行发起成立。美术馆秉承着自由独立、包容开放的学术理念,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当代艺术的持续纵深活跃发展,承担当代艺术美学公共教育责任,深入全面地展开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活动。

乔志斌

当代艺术品收藏家

乔志斌从2006年年底开始收藏,迄今为止已有众多国内外当代艺术,是国内最具有影响力的收藏家之一。其收藏包括许多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对他们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