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江西著名油画家在昌开展“小国寡民”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24 15:38: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10月22日下午,江西著名油画家、华东交通大学副教授朱明弢的“小国寡民”个人油画作品展在南昌千年时间当代艺术馆开展。展览吸引了众多油画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

据朱明弢介绍,本次油画展共展览了近四十多幅《园林系列》主题作品,是从去年一年来一百多幅绘画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作品抓取的是中国古典建筑场景的印象瞬间,创作采取了记忆模糊的印象方法,以写意抒情的如歌如诗的画风来描摹、想像、创造那曾经显现为中国风格的建筑景观。

朱明弢是江西人,从小就对江南园林建筑情有独钟。他说,自从从法国巴黎访问回来后,通过两国历史与文化的对比,深深感受到中国城市景观的失落。于是他通过手中的画笔用心描绘中国传统文化建筑(园林),将无尽的情思融入画面,用画笔来记忆他的文化之梦,用想象的空间来表现文化的存在,将已落为通俗文化存在的精神景观转化为独特的艺术经验。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园林就像一个小国,在一个自我的空间里追求一种精神上的宁静。”朱明弢说,他一直坚持自己的艺术原则,追求自身的价值取向,乐做小国之主,独守一隅。这就是为什么以“小国寡民”为主题的初衷。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包林教授评价说,朱明弢摆脱了传统油画通过写实表现对象的手法,通过画笔将自己的油画理念具体呈现,表达了对中国南方园林的个人看法,传达了一种文化人的思想。

据了解,朱明弢的个人油画主题作品展曾在法国巴黎“东方即景”中国当代油画展、中国美术馆携手新世纪第三届中国油画展、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现象”中国当代艺术文献展等大型展览中展出,本次展览至11月10日结束。(南昌:黎修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