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王少伦山水画作品展在广州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16 16:10: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厅一角

 

图文/ 吴耀军

6月8日至12日,青年实力派画家王少伦的“厚土家山•山水画作品展在广州越秀图书馆举行,展出其新近创作的山水画作品一批。谈及此次画展,王少伦这样说:“我还在延续‘厚土家山’的主题,我认为这不是一时可以诠释清楚的主题。我会更深一步去追这种境界。这次展览仅作为阶段性的探索,我希望通过此展开拓自己的视野和展开新的思考,让下个阶段有更好的表达呈现在作品中。” 王少伦,1965年生,河南偃师人。1989年广州美院国画系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2006年取得广州美院美术学山水画专业研究生学历。国画《秋夜》、《美人蕉》等多幅作品被广州美院收藏,其中国画作品《美人蕉》、素描作品《少女像》、《老人像》编入《广州美院中国画学院教材》。编著出版有《山水画基础》、《王少伦画集》、《厚土之上》、《当代国画名家作品研究》等。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名家评说王少伦作品

“当代艺术语境的转化与表现内容的嬗变,使王少伦在笔墨的表现和视觉符号上,难以从传统的艺术长河和当代成功艺术典范中取得参照,唯有在“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求索中,来寻觅突破性的进步。他深知这一点,所以他对厚土家山的描绘和家山情结的张扬,致力于对自己心象的开掘。他绞合自然、人生、个人情感三者的关系,把家山厚土的自然景观导入笔下。”

——岭南美术评论家 李琰

“少伦同志的作品,时用对称性的构图。众所周知,在平面艺术中,对称性的构图有一个重要的优点,那就是庄重、沉稳、严肃,少伦同志用这样的构图方式,也和他深沉、浑厚、庄重的精神追求紧密相关联,是他的“厚土情结”在山水画创作中不自觉的精神流露。”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 吕云所

“创新是对常规而言的,少伦的山水画的成功之处在于他对艺术的独特见觉,审美意识的自我建树。其画的境界朴实、大方,厚重而有力,给人以较高的欣赏价值。少伦是一位有艺术抱负的画家,深知‘十年磨一剑’的艰辛,这些年他一直坚持对现实生活的深切体验,对艺术表现形式的苦心追求,为他绘画的创作积淀了坚实的基础。少伦深知艺术创作的模棱两可、缺乏定位是最不可取的。中国画的核心是笔、墨、意、韵,不同的感悟产生不同的个性,艺术风格的个性化在于突破,能保持‘常态性’就是成功。”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刘书民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