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故乡之路──靳之林绘画艺术展在久画廊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23 23:22: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袁运生、靳之林、苏高礼参加开幕式

【视频】靳之林:深入生活 探讨本原(上) (下)

袁运生:“中国审美”入油画

苏高礼:靳先生是“中国油画的齐白石”

高天雄:直面身边的“现实”

翁剑青:通过自然表达自我

袁佐:对故乡的感情在今天不可多得

袁加:非常前卫地建立本土的油画语言

靳军:挖掘中国本原文化

2011年3月23日,故乡之路──靳之林绘画艺术展在798艺术区久画廊开幕。著名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袁运生、苏高礼,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高天雄,北京大学教授翁剑青,艺术家袁佐、倪军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展览以“故乡之路”为主题,靳之林先生在1986年由延安重新回到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从此便可更容易地踏上回家的路途。这次展出的艺术作品中表现着他对故乡的热爱,对冀中平原以及一草一木的热爱之情。

袁加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开幕式上袁运生先生说靳之林先生的绘画从一开始就坚持走自己的道路,在他的画面上并没有抽象和具象之分,具有浓浓的民族味道,而这种民族文化的精神是当代油画最缺失的。

著名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袁运生开幕式上讲话

靳之林先生早年曾得吴镜汀、齐白石、李可染等国画名家的亲传,后来又在中央美术学院受到油画的正规训练,经过几十年无数的写生,在他的油画里具有极为生动的气韵,用笔上甚至有书法的效果,呈现出一种强烈地表现性。

中央美术学院基础部主任高天雄致辞

据悉,这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0日。

靳之林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嘉宾合影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