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红门画廊推出“从明到涅槃”雕塑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31 17:28:27 | 文章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北京红门画廊2011年2月1日到2月28日将举办“从明到涅槃”雕塑展。该展览通过精彩的造型艺术把明代箭楼演变成一个当代的雕塑花园。此展览的灵感来源于汉代金缕玉衣,镂空的阁楼箭窗到宗教的一系列主题。

李晓峰盔甲般的雕塑瓷衣由明代青花官窑瓷片拼凑而成。这一件件能穿的雕塑充分展示了精妙的设计与瓷器间微妙的触觉魅力。与服装遥相呼应的是史钟颖作品,其作品引用贾科梅蒂健硕的外形,创造出形态各异 的人物姿势。

六岛艺术组合的发光雕塑是由LED技术所形成。LED面板类 似于望远镜放大镜中的“后窗”,在观赏希区柯克电影中,观众可以感受 到由LED专家所创造出来的亲密环境。在完成后现代场景布置以后,谭思考的太空船般的玻璃钢雕塑似乎预示着北京作为新都市时代的到来。在巨大的三轮车上装着无数细小生动的小人模型,谭思考通过作品表达他对当代中国社会高速发展的理解,即每个出色的飞跃都是在传统机械驱动的基础上通过集体力量所取得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