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鸿飞·动起来”雕塑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27 12:51:2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Galerie Ora-Ora即将呈献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家许鸿飞的展览,在这个炎炎夏日相信本次展览一定会给您带来一丝清凉,驱散一份慵懒! 虽然如火如荼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及世界杯已告一段落,但《许鸿飞-动起来》雕塑展览一定会延续激发运动的气氛和乐趣! 许氏本次展出的一系列以运动为题的最新作品将别出心裁,特别为大家示范铜铸的雕塑如何表现出反地心吸力的轻盈,尤令人大开眼界的是,他创造的运动员全是胖嘟嘟的女人,这不仅打破肥胖人懒惰不运动的陈规和偏见,而且也以艺术的形式让大家认识到了别有新意的健美。

  关于许鸿飞

  生于广东的许鸿飞现任广州雕塑院副院长,创作了无数的公共雕塑,香港太古坊和海港城亦曾摆放他的大型作品。2008年适逢北京奥运,他入选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办的《第三届奥林匹克体育与艺术大赛》,是唯一一位与其它三十个国家竞逐该大赛的奖项的中国雕塑家代表,并且其入选作品也被瑞士国际奥委会收藏。2009年11月,许氏应广东连南瑶族自治县政府的邀请,把19件大型的胖女人雕塑运到千年瑶寨,作一次融合历史、传统文化及当代艺术的展览。整个过程有各方传媒如报章杂志和电视台采访纪录,然后全国发布,当时是一件轰动的艺术盛事。艺术品和当地居民得以互动,许氏充满人性的作品跨越民族和文化的差异,为所有参与的原居民和来自市区的观众带来欢乐,教人见证优秀的艺术确有力量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拉近。自1990年起许氏艺术活动非常活跃,足迹遍布香港、法国、瑞士、泰国及中国各大城市,其中有获巴黎第八区政府邀请举办的个展,也包括国际性的艺术博览会。他的作品一向被各地艺术馆及艺术爱好者踊跃收藏。

《飞车》, 连南千年瑶寨
《快乐的胜利》,连南千年瑶寨
 
《童趣》,连南千年瑶寨




  许鸿飞的另类欣赏角度

  许鸿飞执着于一种艺术与生活相融的态度,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中的人和物。他闻名世界的肥女人系列正是他从普通肥人的生活中找到了快乐和灵感。他认为肥人更符合雕塑的体积和空间立体,倾尽心力为作品中的肥女人塑造出了鲜活的个性、诙谐的风格和可爱的形象。本次展览的运动系列,有胖女人打网球、跳绳、踏单车、团团转等的造型。这些本来是一些普通的游戏,但由胖女人来做,却格外显得不平凡和刺激,甚至叫人难以想象。这些情景充满戏剧性,为观者带来了一份轻松幽默。时下流行纤瘦的体态,肥胖的身形不被欣赏,甚至往往被贴上负面的标签,如懒惰、消极、迟钝等。然而,许鸿飞这些活泼好动,朝气蓬勃的胖女人,正好打破陈规,反映出主流观念的非必然性,让观者重新审视现有的对「胖」和「瘦」体形的价值观,并抛开对「胖」的偏见。艺术贵在突破对象的限制,于平凡中开拓不平凡,许鸿飞就做到了这一点。

  许鸿飞艺术的价值反思

  许氏的创作一向随心,希望把有趣味的体验透过艺术与众人分享。更难得的是他的豁达和真挚,以这个雕塑系列和他一直热心的公共艺术为例,许鸿飞的艺术品往往能丰富和滋润我们的都市生活,让我们能从多角度感受生活,达至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积极的社会意义的效果。

  展览详情

  展览名称 :《许鸿飞-动起来》雕塑展

  展览开幕品酒会 : 7月30日 (星期五) 下午6时至8时30分

  展期 : 7月31日至8月18日

  查询联络电话 : 28511171,廖铠荧小姐或谢颖君小姐

  查询联络电邮 : rebecca@ora-ora.com, odetti@ora-ora.com

1   2   3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