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城市艺术 上海双年展举行VIP鉴赏之夜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22 19:55:19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上海站

12月21日晚,由明园揽翠苑主办的“城市艺术 城市森林VIP之夜,2010年上海双年展艺术鉴赏”活动于在上海美术馆顺利举行。是夜,沪上名士淑媛集聚一堂,在挪威知名艺术家与中国艺术家邱志杰、马良的带领下徜徉于艺术的空间;在设计与人文的殿堂里感受明园揽翠苑低碳城居、大隐隐于市的哲学精髓。

vip 之夜现场
 

明园揽翠苑秉承“建筑艺术家园、传承人居文化”的开发理念,保留自然青翠生态将五十年自然生长的大树揽入生活之中,让向往以久的城市栖居得以实现,致力于打造唯一一个树比房子高的低密度住宅精品社区。

拥有艺术地产美誉的明园揽翠苑还将艺术气质融入地产,既传承了中国传统经典四合院理念的人文居所,又让居者在现代时尚的外型下感受静谧典雅的生活品味。整个项目由美国TOPO建筑设计公司全力打造的园林景观设计,梁志天和胡硕峰等四位国际顶尖设计师完成的室内装修设计,让高品质的居住理念渗透到每一处细节。

此外,明园集团还在揽翠苑二期倾力打造了“当代艺库”,集创作、展览、举办艺术活动于一身,兼具艺术家工作室、艺术作品展览馆和博物馆等功能,在艺术家和公众之间搭建起沟通之桥,每个明园揽翠苑人的艺术会客厅。在上海造纸机械厂原址的土地上,“记忆经典”雕塑群正用艺术还原着历史、极具“场地文脉主义”意蕴。

据悉,“记忆经典”由中国美术学院主持创作,以工业材料或零部件为原材,结合居住区的功能特征,精心雕塑。创造历史和空间交错构成的“新的现实”,用生活,对历史的经典的共享与文化再造。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